评论:烟台“最美女孩”用行动演绎真善美

来源:胶东在线  2011-11-12 09:02:42
A+A- | 纠错

  专题:烟台女孩拒绝冷漠 感动中国

  烟台“最美女孩”用行动演绎真善美

  作者 孙志云

  连日来,从血泊中勇救伤者的烟台“最美女孩”刁娜感动着每一个人。刁娜不顾自身安危的以身挡车,不仅给了伤者生的希望,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真善美的无穷魅力。

  面对伤者有可能被二次碾压的危急关头,刁娜没有考虑自身的安危,而是奋不顾身的挺到伤者身前,一边拨打电话求救,一边疏导交通。对于一个素不相识的伤者,刁娜因何会对其动了恻隐之心?或许是出于人的本能反应,而用刁娜的话说是因为,“一条腿换来一条命,值!”然而,这用“一条腿换来一条命”的代价正是源于其助人为乐的高贵品质。

  刁娜的腿永远的留下了伤疤,但她并不为此感到懊悔。相反,在一个月前,同样是倒在血泊中的小悦悦,在生命垂危的那一刻,却无一人伸出援手。虽然,最后小悦悦被拾荒的阿姨救起送往医院,但小悦悦终究没能过死神这一关。

  然而,正如刁娜所说,若是当时遇到的是小悦悦,她也一样会选择站出来抱起小悦悦到医院,或许小悦悦也就不会失望的离开尘世。

  小悦悦事件让我们看到了人性冷漠后的丑恶面孔,当我们面对危急时,一边是冷漠,一边是面对冷漠时,生命的孤独与无助。试想,这该是一件多么可悲而又可怕的事。而在刁娜身上,却让我们见识了人性的善良和光辉。她不仅用行动救下了一条鲜活的生命,更向我们深刻诠释了人性真善美存在的意义非凡。

  真善美的根本在于尊重和敬畏生命。我们不仅要热爱自己的生命,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爱,更是不可或缺的,这不仅是一种责任,也是人性应有的博爱。刁娜用行动告诉我们,她是发自内心的,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怜惜,是人性与道德爆发出的闪光点。

  人们之所以因刁娜的事迹而感动,其实是对人性真善美的一种追求欲,是对社会更人性的期望。因为,真善美的感召力可以让每一个人都为之折服。当我们歇斯底里的在那里叫嚣着拒绝冷漠时,还不如用自己的真善美去感召那些仍然沉睡在冷漠中没有醒来的人们。

[ 责任编辑: 杨胜武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