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0余新盘入市中小户型走俏

来源:齐鲁晚报  2011-11-09 16:40:38
A+A- | 纠错

  本月10余新盘入市中小户型走俏

  专刊记者 夏超

  11月烟台市区约有12家项目预计开盘,产品涵盖了高中低各个档次。近日,记者初步统计后发现,烟台正有多个项目在“入冬”首月抓紧入市。业内人士对此表示,这可能是由于项目工程进度、手续审批及营销计划等多个策略造成的,在淡季开盘无疑给项目营销运作带来了更高的挑战。

  据了解,往年到这个时候,由于购房者出手兴趣已经不大,许多房企也转入年终总结的阶段。但今年不同以往,“限购令”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推盘和认购量的迟滞,许多房企离完成年终任务仍遥遥无期,不少楼盘为了拉生意,不光在上做文章,还相互抢起了客户。预计今年年底的楼市,不但不会就此平静,反而成为各路开发商的“决战时刻”。

  仔细分析目前市场在售的项目可以发现,各种物业类型的项目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推出,全款优惠10%、交3万抵10万,购房送车位、送物管、送装修等,也有少数项目推出特价房,但都是限量,只有到售楼处仔细询问,才能发现要想买优惠的特价房源,通常有各种局限。从各楼盘成交的房屋总套数和总面积情况来看,本月销售排行榜排名前三位的项目,所售房屋的平均面积均在8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左右。适合刚性需求的中小户型,已经成为本月各楼盘销售的主力。

  比如位于高新区的金海名园已于11月5日开盘,项目起价5800元/平方米。金海名园是一个融居住、商业、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社区,满足各阶层对生活、教育、休闲的全部需求、主推80—130平方米户型,同时还聘用国际知名物业公司鼎立加盟。记者在烟台房产交易网看到成交408套,在本月开盘销售楼盘名列前茅。

  同日,奥林峰情开盘,凡是购买领誉的客户,一次性付款者可获赠十年物业费,按揭贷款者也可获赠五年物业费。奥林峰情拥有福山惟一三星级物业,6000㎡文体中心,6000㎡文体会馆,还配套高尔夫练习场,户型主推面积87—113平方米。

  位于南大街的大成门项目将于本月12日开盘,起价6580元/平方米。主推85—141平方米,聘用深圳瑞伯怡高物业公司,出于一步到位的考虑,近期亮相的大量楼盘都是中小户型为主,户型大都为80-120平方米。多为两室一厅,户型通透,起价低,折扣大。让众多购房者望而却步。像金海名园、奥林峰情近期亮相的项目单套面积基本都在150平方米以上,以三居以上户型为主。

  业内人士分析,在当前这种市场趋势之下,购房者的眼光更加挑剔,无论是首次置业还是升级在经济实力允许的前提下更希望一步到位,未来尤其是核心地段的中小户型供应将成为趋势。对于首置刚需阶层而言,面对优惠的大的中小户型,还是选择了出手。

[ 责任编辑: 杨胜武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