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4地市6党政一把手履新 东莞珠海市长易人

来源:广州日报  2011-10-10 21:31:19
A+A- | 纠错
刘海前日被任命为江门市委书记,庞国梅被提名为市长候选人
前日下午,省委批准庞国梅任江门市委副书记,并提名庞国梅为江门市市长候选人。

  刘海前日被任命为江门市委书记,庞国梅被提名为市长

  候选人

  刘海简历

  1955年8月生,广东台山人。1973年9月参加工作,1975年11月入党,学历大专。

  曾任佛山市石湾区委副书记,1993年3月后任石湾区委书记、区长、区人大主任,1998年6月任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04年10月兼任南海区委书记,2006年10月任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区人大主任。2010年7月17日起任江门市委常委、副书记,提名为江门市市长候选人。2011年1月14日当选江门市市长。

  本报江门讯(记者陈杰、严建广、韦星摄影报道)8日下午,随着省委决定由刘海担任江门市委书记,庞国梅被提名为江门市市长候选人,江门迎来了“刘庞搭档”的新时期。

  重调研马不停蹄深入摸底“江门”

  在熟悉刘海书记的人士眼里,刘海行政的一个重要风格就是重视调研。

  记者注意到,一年多时间过去,刘海的脚步已经踏遍江门3区4市、工厂田间、大街小巷和各大职能部门……调研涉及各地政治、经济和文化发展等,大到一个城市的总体发展规划,小到群众来信处理如何让群众满意等等,在践行此前对媒体的表态——深入调研的同时,也对江门的政治、经济、文化及民众生活有了全面、准确和翔实的了解,并提出了江门发展的“三边”战略,为未来江门的发展指引方向。

  重广佛推进交通对接加快融入广佛

  从就任江门代市长开始,刘海就大力推进江门与广州、佛山等发达城市的经贸、交通等对接。

  为了推进与佛山、广州等城市的联系,刘海对江番高速及江珠北延线高速、广佛江快速通道都十分重视,其中上任伊始第一站调研就选择江番高速建设项目,江番高速从提出动议到开工建设,仅仅用了1年零9个月,创下了广东省内同类项目速度之最。

  另外,在与佛山的车辆通行问题上,刘海率先提出取消顺德前往江门的潮连大桥收费,提出采取政府补贴的办法,规定从今年1月1日开始,只要是佛山市籍机动车,经过潮连大桥前来江门,都不再收取车辆次票,取而代之以年票的方式予以补偿。

  重民生要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对于民生议题,刘海也十分关注。在今年召开的在市直机关作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上,刘海对民生问题也表示出深深的关切。

  他殷切提醒参加会议的干部,“不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你这个官老爷的政府就是脱离群众的政府”。

  庞国梅:要为445万侨乡人民谋好福祉

  庞国梅简历

  1967年10月生,湛江人,汉族,1985年7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研究生、工商管理硕士,曾任湛江市团委书记,麻章区委副书记、区长,2000年5月后任团省委副书记、省总工会副主席,2004年2月后任东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前日下午,省委批准庞国梅任江门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并提名庞国梅为江门市市长候选人。

  对新的工作岗位,庞国梅用三句话表达自己的心情:一是感谢,二是尽职,三是期待。她希望在工作中同事多给她帮助,对她多包容,让她尽快熟悉情况,大胆投入工作,使她能够更好地为445万侨乡人民谋好福祉。

  庞国梅曾是东莞市委组织部“当家人”,组织部给人的感觉常常是严肃、神秘的,但相反,和东莞市委组织部相关的词语,则主要是集中在“开明、包容、创新、严谨”等字眼上。

  推心置腹和大学生村官交心

  将庞国梅称呼为“庞大姐”的,主要是一些年轻并且有些“大胆”得可爱的“80后”村官。2010年9月1日,首次全市大学生“村官”座谈会召开。会上,有大学生村官谈到自己在农村的困惑、落差,并表现出对前途的茫然。

  会上,庞国梅与大学生村官开始了亲切的交流。一些村官会后表示,“庞大姐善解人意,不讲官话、客套话,这更能令人感受到她对我们的体谅、理解和关心”,“庞大姐”的称号也开始悄悄在这些年轻人中叫开。

[ 责任编辑: 周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