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承认用豆浆粉冲豆浆 否认宣传现磨现做

来源:京华时报  2011-07-29 08:11:13
A+A- | 纠错

  本报讯(记者冯玥实习记者郑雨)昨天,广东一家肯德基门店外堆放着几箱豆浆粉原料的图片,在微博引起热议。众网友不满肯德基用豆浆粉冲调豆浆,“街边的豆浆还是煮的呢,那么贵的豆浆竟然是豆粉!”肯德基承认其豆浆系浓缩液或豆浆粉调配而成,且其豆浆广告从未宣传“现磨现做”。

  昨天,一条内容为“肯德基豆浆并非原磨”的微博被转发近3万次。该帖图片显示,5个标有“豆浆粉”字样的纸箱与其他原料堆放在广东一家肯德基门店外。网友纷纷留言称被肯德基欺骗,“连早点摊的豆浆都是煮出来的,肯德基那么贵的豆浆竟然是冲出来的?”

  记者在网站搜索“肯德基豆浆粉”,发现一袋号称专供肯德基的480克的豆浆粉售价为15元。记者按豆浆粉兑水比例计算,每杯豆浆成本约为0.7元。记者在肯德基东直门门店看到,热豆浆每杯5.5元、冰豆浆每杯6.5元。该店服务员说,豆浆的确是豆浆粉冲调的。

  记者联系到微博图片中豆浆粉的生产厂家。该公司销售部负责人称,他们与百胜公司存在合作关系,也向肯德基北京区域供应豆浆粉,“百胜公司每年购进的豆浆粉都是按吨计价”。

  肯德基北京分公司公共事务部回复称,北京市大部分肯德基餐厅供应的醇豆浆是由浓缩豆浆调配而成,全国其他地区的肯德基醇豆浆由豆浆粉调制,肯德基未以“现磨现做”宣传过此产品。豆浆粉用大豆研磨制成,无任何添加剂,且豆浆粉运输无需冷藏,不易受微生物侵害,醇豆浆口感得到全国消费者普遍好评。肯德基尚不能查证供应商员工提供了价格信息,肯德基一向本着科学严谨的原则制定产品价格。

  该豆浆粉生产厂销售部负责人称,豆浆粉的确是用大豆研磨的,但为了产品不腐坏,加入了符合国家标准的添加剂。

[ 责任编辑: 周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