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激情犯罪杀妻浑然不知 买包子回家后才发现

来源:京华时报  2011-07-18 08:22:44
A+A- | 纠错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饭馆老板刘爱杰在争吵中扎死了自己的妻子,但由于卧室没有开灯,他自己并不知道。等到发现拨打120时,妻子已经死亡。昨天记者获悉,市一中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刘爱杰有期徒刑11年。

  据指控,去年12月26日凌晨两点多,刘爱杰在自己经营的位于门头沟大台矿的贵客来饭馆内,因琐事与妻子王某发生争执,刘爱杰持尖刀扎刺王某右侧胸部。后者因心肺及主动脉受伤,导致失血死亡。刘爱杰说,事发当天下午到晚上,他一直在和朋友一起吃饭喝酒,先后喝了9两多白酒,还有四五瓶啤酒。晚上12点左右,刘爱杰回到自家饭馆。当天妻子王某和厨师及配菜工在打牌。刘爱杰说,他当时不知道店里还有客人,就把一楼大门关上了。后来从二楼包间下来几个客人要走,王某有些生气,去给客人开门。

  此后,夫妻二人就因此事吵起架来,先是对骂,后来又相互推搡,随后刘爱杰从床褥下拿出一把西瓜刀吓唬王某,王某上来抢刀,两人边骂边抢。刘爱杰说,在整个来回抢的过程中,刀尖是冲着王某上半身的,他往前扎,王某往回顶。因为卧室没有开灯,他不知道扎到了王某,只感觉到王某没劲松手了,但是还在骂,只是说话没什么劲。后来,刘爱杰出门买了几个包子,回来后,发现妻子还躺在卧室沙发上,嘴里冒着血泡,胸部都是血。“这时我才知道拿刀扎到了妻子,我抱着她,然后打了120”。在急救的过程中,派出所民警带走了刘爱杰。

  刘爱杰的儿子证实,父母关系不好,经常吵架,父亲还曾动刀砍伤了母亲的肌腱。

  法院认为,刘爱杰因家庭琐事引发激情犯罪,而且积极救治了妻子,因而从轻判处,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他有期徒刑11年。

[ 责任编辑: 李刚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