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三中计划搬入黄务 市区高中格局将"大洗牌"

来源:胶东在线  2011-07-14 15:14:55
A+A- | 纠错
烟台三中计划搬入黄务 市区高中格局将
市教育局举行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
烟台三中计划搬入黄务 市区高中格局将
芝罘区教体局局长解文田

  市教育局与市民代表对话(视频)

  胶东在线网7月14日讯(记者 任淑云 实习生 崔洋洋)为什么上高中比上大学难?14日上午,在市教育局举办的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对话会上,芝罘区教体局局长解文田透露,为了合理规划芝罘区高中教学资源,烟台三中将计划搬迁到黄务地区,以形成和烟台一中、烟台四中“三足鼎立”的局面。

  在14日举行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对话会上,市政协委员、芝罘区体育发展中心综合科科长魏平提出,现在有很多人误解,包括老百姓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初中生上高中比高中生上大学还难。

  芝罘区教体局局长解文田介绍,根据国家目前的规定,上高中和上职业学校的比例为1:1,也就是说两个人当中只有一个能上高中,而现在上大学的毛入学率为74%,也就是说,10个人当中会有7个人考上大学,所以考高中肯定比考大学要难。

  根据目前芝罘区高中的规模,高中资源比较紧张,今年初中毕业生有6800多人,高中录取人数不到4000人,和其它县市区相比芝罘区的高中录取名额要多一些。现在烟台一中、三中、四中和由市教育局监管的二中,都面临着扩大规模的问题。

  解文田局长透露,烟台三中计划搬迁到黄务一带,这样芝罘区就形成了东部有烟台一中、西北部有烟台四中、南部有烟台三中的“三足鼎立”的局面,这样的整体规划,有利于优化芝罘区的高中资源,缓解芝罘区居民上高中难的问题。

  此外,解文田局长指出,近五年来,芝罘区初中毕业生人数持续增高,今年正好是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一年,高峰期过后,高中资源紧缺的状况有望得到缓解。由于财力有限,现在只能通过扩大班额的方式来解决学生入高中难的问题。

[ 责任编辑: 石一鸣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