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从今天起迎来强降雨 烟台等七市有大到暴雨

来源:山东商报  2011-07-11 07:20:54
A+A- | 纠错

  本周我省降雨频繁七市明起有大到暴雨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崔艳红)昨天,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本周我省降雨频繁,预计11日下午到13日,我省自东南向西北将有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我省中东部。部分地区强降雨可能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农田渍涝及城市积水,请有关部门注意做好防范工作。

  据山东省气象台介绍,日照、临沂、枣庄、潍坊、青岛、烟台和威海七市有大到暴雨,降雨量40~70毫米,局部大暴雨(超过100毫米),德州、聊城、菏泽三市和济宁西部有小到中雨,降雨量10~20毫米;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降雨量20~40毫米,局部暴雨。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2℃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东南、半岛南部和鲁中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9℃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东南、半岛和鲁中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8℃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13~14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东南、鲁中和半岛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15 ~ 16日,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南、鲁中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其中,济南今天白天多云间晴,最低气温全市一般在24℃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全市一般在34℃左右。12日阴有雷雨或阵雨,最低气温全市一般在24℃左右,最高气温全市一般在32℃左右。13日阴有雷雨或阵雨,气温下降。14~15日多云,气温略有回升。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