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340部奥的斯电梯停运(图)

来源:  2011-07-10 08:52:46
A+A- | 纠错
深圳地铁内停用电梯旁都贴着便民告示。

  本报讯(记者仇日红摄影报道)北京地铁电梯事故发生后,有关方面要求停用奥的斯513MPE型电梯,昨日开始,深圳地铁340部奥的斯513MPE电梯已全部停运,深圳地铁集团称,电梯正进行隐患排查,待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验收合格后,再行恢复,现在还不知道恢复运行的时间。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表示,该型号电梯在深圳地铁使用量大面广,考虑到停梯对市民出行影响较大,将尽量缩短停梯时间,避免给市民出行造成太大的影响。

  深圳地铁集团:   在用奥的斯513MPE型号电梯已经过重新设计

  近日北京地铁发生的电梯事故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而早在去年12月14日,深圳也发生过一起类似事故。两次出现事故的电梯同属奥的斯513MPE型号。

  深圳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前日告诉记者,奥的斯513MPE型号电梯数量达340部,占地铁在用电梯总数的1/3。去年12月那起事故发生后,深圳地铁集团就在质量监督部门指导下,对所有电梯进行了隐患排查,并要求奥的斯公司在今年2月份前,对一期工程所有奥的斯513MPE型号电梯的关键部件进行了重新设计整改。而今年上线的地铁二期工程,在用的这个型号电梯,都使用了整改后的设计。该负责人说,虽然深圳地铁集团在用的奥的斯513MPE型号电梯大约占到了1/3,但安全方面,市民大可不必恐慌。

  据悉,国家质检总局7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国立即停止使用北京地铁4号线事故中发生故障的奥的斯品牌513MPE型号电梯。记者昨日走访深圳多条地铁线路,发现不少电梯处于停运状态。地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停运电梯都是奥的斯513MPE电梯,昨日开始停运,不清楚什么时候恢复。

  深圳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这次是按照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转发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文件停运电梯的,停运涉及深圳地铁全部该型号电梯。集团方面仍将对电梯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待市市场监管局验收合格后将恢复运行,何时能恢复,现在也不好说。“我们已经跟市市场监管局那边进行了沟通。”该负责人表示。

  市场监管局:将尽量减少停运时间

  主管电梯质量安全的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前日向媒体通报,在接到国家质检总局和省质监局的通知后,该局将马上转发国家质检总局和省质监局通知,并严格按上级通知要求执行停用奥的斯513MPE型号电梯,组织各分局开展自动扶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该局在通报中称,深圳有该型号电梯340台,主要用于地铁项目。

  考虑到深圳地铁项目使用该型号电梯量大面广,深圳大运会又举办在即,停梯措施对市民出行有较大影响,该局正积极协调国家质检总局,并将有关情况报告市政府,提请市政府组织轨道交通主管部门研究对策,在隐患整改的基础上尽量缩短停梯时间,避免给市民出行造成太大的影响。

  链接   去年事故奥的斯未赔一分钱

  深圳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12月14日发生的地铁电梯事故,市政府已经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调查,责任应全部由奥的斯方面承担,深圳地铁集团也已向奥的斯公司索赔,但截至目前,受伤乘客的医疗费用全都是由地铁公司垫付,奥的斯公司没有给过地铁公司一分钱。

[ 责任编辑: 周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