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重大基础设施 努力构建现代交通体系

来源:胶东在线  2011-07-09 18:03:25
A+A- | 纠错

  市领导在调研交通项目时强调

  加快建设重大基础设施

  努力构建现代交通体系

  胶东在线网7月9日讯(通讯员 郑义) 7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良在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树琪,市政协副主席、机场建设办公室主任宋振国,市直有关部门和蓬莱市负责同志陪同下,就铁路、港口、机场、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查研究,要求各级各部门解放思想,加压奋进,集中力量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努力构建功能优化、便捷高效的现代交通体系。

  王良一行先后来到青烟威荣城际铁路蓁山隧道、烟台新国际机场、烟台港西港区、疏港高速公路侯家立交桥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说,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事关城市功能的完善、事关城市形象的提升、事关烟台的长远发展,对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发展空间、提升综合竞争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各有关单位要本着对人民、对城市负责的态度,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一流的干劲、一流的作风,创造一流的业绩,加快构建支撑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陆、海、空交通格局,全面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竞争实力。

  王良指出,城市要发展,交通要先行。要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结合烟台实际,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重大交通项目。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科学组织施工,加强调度协调,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理念,严把材料质量关、机械设备管理关、施工程序关、工程监理关,全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的精品工程。要高度重视施工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科学运筹,统筹搞好土地和资金保障,处理好各方利益关系,确保工程建设扎实稳妥推进。要多为群众着想,坚持依法征迁、文明施工,妥善安置征迁居民的生产生活,维护好群众的利益,努力保持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王良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推动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在新的更高层次上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可靠的保障。

[ 责任编辑: 周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