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层观光巴士月底开跑 美丽导乘惊艳亮相(图)

来源:青岛早报/青岛新闻网  2011-07-08 08:39:09
A+A- | 纠错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 昨天上午10点,在交运温馨巴士公司举行了双层观光车导乘员争创“五朵金花” ;、驾驶员争创“五颗金星”启动仪式。仪式上,温馨巴士对社会公布了双层观光车争创“五朵金花”、“五颗金星”的评选标准,从思想品质、业务技能、服务形象、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评定。预计,7月份双层观光巴士将正式上路运行。

  双层观光巴士运行后,每辆车都要设专业导游,向游客介绍景区概况,“双层观光巴士所有的乘务员都是按照空乘标准从旅游学校招收的毕业生,会熟练讲外语。”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争创“五朵金花”、“五颗金星”活动,旨在通过个人自评、公司鉴定、乘客评价等方面,挑选出青岛市首批双层观光巴士导乘员代表。据悉,被评为“五朵金花”、“五颗金星”的观光巴士将被命名为“交运温馨巴士金牌车”,打造青岛最佳旅游城市的靓丽风景线。

  据介绍,双层观光巴士将设“全景窗”,游客在乘车游览时不受束缚,可360度自由观景。“新型双层巴士的定位是旅游观光,座位比现在的公交车座位宽大柔软,坐起来很舒服。预计,7月份双层观光巴士将正式上路运行。”青岛交运集团温馨巴士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国庆向记者介绍。

  双层观光巴士全程接近35公里,平均站距为0.65公里,从中苑码头发车,经刘家峡路、瞿塘峡路、西陵峡三路、贵州路、太平路、莱阳路、文登路、香港西路、东海路、香港东路等,一直到大河东停车场。

  目前站点设置为:中苑码头、火车站(太平路)、栈桥(太平路)、鲁迅公园、海底世界、海水浴场(汇泉广场)、中山公园、八大关(正阳关路和宁武关路交界)、少儿基地、五四广场、奥帆基地1(奥帆基地一号门)、奥帆基地2(奥帆基地三号门处)、极地海洋世界、海尔路(啤酒城)、石老人、石老人观光园、沙子口、雨林谷至大河东停车场。(青岛新闻网记者孙璐璐)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