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设农民工恳谈日 问民意促和谐

来源:大众日报  2011-06-27 08:19:03
A+A- | 纠错

  记者从山东省总工会了解到,从7月起,山东省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在全省举办“农民工恳谈日”活动,规定今后每季度第一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五为“农民工恳谈日”。首次恳谈日的主题为“倾情问民意,服务促和谐”。

  据了解,“农民工恳谈日”活动方式主要是集中恳谈和现场面谈,定期召集相关部门和农民工代表召开农民工恳谈会,倾听农民工诉求,并给予解答。或安排专门人员赴各相关企业、社区、工地等农民工集中的地方,与农民工进行面对面交流,解决具体问题。与此同时,还将在人力资源市场和农民工集中的行业和企业设立专门的“恳谈”室和信箱,并在山东就业网和各市就业服务网络等平台,开设“恳谈”专栏。

  恳谈过程中,对于当场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予以答复;不能当场解决的,要做好恳谈活动记录,在15个工作日内予以解决,并以书面形式答复与会各方代表;对于反映较为集中、暂时无法在市县层面解决的问题,要形成书面材料上报省,由省级农民工办酌情协调各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张春晓)(完)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