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坠地4根钢筋刺透身体 医生称“命硬”(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05-31 08:49:10
A+A- | 纠错

林昌奎被4根钢筋刺穿身体

  昨日下午2点多,41岁的工人林昌奎脚下木板断开的瞬间,这位在成都打工6年的南充汉子,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生死考验。

  这是昨日发生在成都人民南路南延线一写字楼工地的一幕。林昌奎摔下6米落差的施工坑底,近两层楼高的落差,本已让人难以承受,更让人揪心的是,坑底布满了一根根拇指粗的螺纹钢。随着林昌奎重重摔落在地,4根钢筋刺穿了他的身体。

  听到他痛苦的喊叫声,赶来的工友们傻了眼,老婆也被吓懵了,就连救人的消防队员也悬起了心:他还有救吗,还能活下来吗?

  事发过道木板突然断了他被钢筋穿透身体

  昨天下午2点过,工地上挖出的深坑内,正在浇筑混凝土柱,到处都布满了绑好的螺纹钢。

  林的老乡侯海事后描述说,当时林昌奎与工友在缠钢筋,而后他到一旁拿材料,从一个过道木板走过去。谁知脚下的木板突然断了,他一头栽了下去。

  “当时听到他的惨叫,我忙跑过来看,都傻眼了。”侯海说。林昌奎身体几乎横着往下,6米落差的正下方,刚好是缠好钢筋的柱子。钢筋刺进了他的身体,他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叫声。

  “快来人啊,出事了!”“快报警,喊120、消防队来啊!”侯海拼命大喊,工友们纷纷丢下手中的活儿赶了过来。

  只见林昌奎趴在坑底,4根钢筋从他背后冒出来,身体像是被钢筋牢牢地钉住。有的工友吓得闭上了眼睛。

  林昌奎的妻子同在工地干活,跑过来吓得不知所措,随后放声大哭。工友们赶紧想办法救人,并向119求援。

  救援剪断身上4根钢筋消防用吊车救他出来

  林昌奎命悬一线。成都消防特勤2中队和20中队接警后,派员紧急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林昌奎的处境让消防员倒吸一口凉气,赶来的120医护人员也十分紧张。刻不容缓,要想办法以最快速度把他从钢筋林里“拔”出来。

  学过急救常识的消防员知道,如果直接把林昌奎从钢筋上“拔”出来,他必死无疑。唯一的办法,是把4根钢筋的根部剪断,再把背后冒出的部分剪短,然后将他抬回地面。但消防员遇到了难题:林昌奎栽在6米多深的坑底,根本没有路下去。

  施工方提出可以用吊车把救援人员送下去,这是唯一的办法。随后,消防员带上液压剪,坐进施工篮,由吊车送到了林昌奎的身边。

  消防员简单了解了林昌奎的身体状况,当时他意识还比较清晰,满脸汗珠,表情异常痛苦。消防员鼓励他坚持,让他配合救援。

  随后,消防员极其小心地操作着液压剪,先将钢筋根部剪断,再将其背部钢筋截至只剩六七厘米。然后,林昌奎被送上担架。回到地面后,他立即被送往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奇迹不幸之中的万幸差一点刺穿心脏

  华西都市报记者随同救护车赶往成都市一医院。急诊科内,林昌奎的命运受到大批市民的关注。得知情况后,不时有人冲着他大声鼓励:“你要挺住啊!”

  急救医生立即查看,林昌奎的身体被4根钢筋刺穿,其中两根从肠部右侧刺过,相距一两厘米左右;还有一根从肠部靠左侧穿过;第4根则从左大腿盆骨下一点位置穿透。伤情严重,医院马上安排将其转送川大华西医院。

  昨日下午5点过,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川大华西医院。在急诊科抢救区内,林昌奎只能侧躺在床上,尽管医生给他打了破伤风和止痛针,但他仍一脸大汗,双手剧烈发抖。看上去他意识还算清醒,几次向医生喊:“痛,好久手术啊?”

  一位参与急救的医生感叹说:“伤者从手术前的体征来看,可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命太硬了!”据医生介绍,4根钢筋刺穿的是他的肠部和大腿,不是要害位置,通过手术可以救他的命,但也不排除危险。如果钢筋稍往上偏一点,刺穿心脏等要害部位,后果不堪设想。

  妻子在成都打工已6年他若出事家就垮了

  傍晚6点过,林昌奎被安排手术。手术室外,记者见到了他的妻子。她双眼红肿,跟着施工方的一位工作人员忙前跑后,办理住院等事宜。

  林妻说,他们来自南充蓬安县,林昌奎这6年都在成都各工地干活,3个月前来到出事的工地。她也在这个工地做小工。昨日下午出事时,她开始以为丈夫只是跌伤了,跑到现场一看,她几乎被吓傻了,一时不知怎么办才好。

  说着说着,她就哭出声来。她说,丈夫是全家的顶梁柱,如果出了事,家就垮了。

  截至昨晚11点,林昌奎的手术还在紧张进行中。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逢春摄影吴小川

[ 责任编辑: 李刚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