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达7家 烟台"西沙旺"变身汽车城

来源:胶东在线  2011-04-28 14:28:02
A+A- | 纠错

  浦项烟台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竣工(视频)

  胶东在线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马双军 张琦 卢家傲) 4月28日,由世界500强韩国浦项制铁和浦项(中国)投资公司合作成立的浦项(烟台)汽车配件制造项目竣工。至此,加入烟台开发区汽车产业的世界500强达到7家,曾经的盐碱滩、烟台的“西沙旺”完美转身成为汽车城。

  浦项(烟台)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去年3月,投资总额3900万美元,注册资本2730万美元,年产能17万吨,主营高端汽车钢板剪切加工配送,为东岳汽车、济南重汽等山东省内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和三井富士、亚通等零部件企业提供加工、配送服务。该公司是浦项制铁在烟台的首个投资项目,计划分3期建设,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超过1.5亿美元。

  韩国浦项制铁是韩国第五大企业、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2011年被《财富》评为“韩国最受尊敬的企业”。拥有单体产能居世界第一的光阳钢铁厂和世界第二的浦项制铁厂,被很多世界评级机构、投资银行评定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钢铁制造商”。

  纷至沓来的投资者延伸着烟台开发区的汽车产业链。先是日本电装和日本丰田旗下的丰田通商、丰田织机进入烟台兴办了首钢电装汽车空调器项目。继而,通用集团和上汽集团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在烟台成立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成为上汽通用上海以外最大的生产基地和雪佛兰轿车全国供货基地。围绕东岳汽车,仅开发区落户配套项目30家,其中就包括美国伟世通、日本丰田、日本三井3家世界500强分别投资的3个项目和今天签约的浦项制铁。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烟台已成为全国重要的IT产业和汽车工业基地。据悉,目前烟台的汽车产业集群囊括了车身、发动机、空调器、座椅等关键部件,上海通用汽车动力总成涵盖了经济型轿车和中级轿车的匹配之需,以汽车锁、车用空调器、内饰件等为代表的整车配套产品已入主国内主流车型。根据东岳汽车方面统计,其在山东区域的一级零部件供应商为46家,其中烟台本地36家。此次浦项制铁在烟台建厂,必将进一步提高当地的汽车零部件配套能力,推进烟台经济型轿车基地建设,使山东在全国汽车产业中的地位更加重要。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