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发文展现节约:大葱萝卜都分部位使用

来源:山东商报  2011-04-27 08:14:45
A+A- | 纠错

    这是广州一家中石化加油站门口(4月18日摄)。新华社记者田建川摄 

  中石化25日分别在广东和北京两地向媒体通报了有关天价酒事件的调查和处理结果,其中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鲁广余被降职。然而对相关责任人的处理并未平息“天价酒”事件引发的风波。就在昨日,一篇刊发于中石化公司网站上的消息稿件再一次引发网友们的热议。

  记者昨日在中石化网站首页看到,这篇登于新闻与公告栏目的稿件题为《弘扬优良传统 维护国企形象》,原刊载于4月21日的《中国石化报》头版。该稿件讲述的是4月20日,中石化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就近期发生的违规购买高档酒事件召开内部座谈会。座谈会上,来自中石化总部机关和在京单位的17名职工在发言中对此事件纷纷表示不满,并从自己的工作角度畅谈了对该事件的看法。

  在该文中,北京石油京石路加油站站长张松梅介绍说,中国石化加油站处处透露着节约的理念。“我们对加油站开灯关灯都有详细的规定,例如在冬季,我们公司标志灯光管理根据路灯的开关时间进行调整,办公场所也要求人走灯灭,公司督察队也在督促做好这项工作。”

  而文中也提到,中石化机关服务中心餐饮处的田海宁说当前网络传播十分迅速,负面事件被揭露、被曝光是正常的,“我感到伤心的是这件事违背了中国石化优良传统。”作为餐饮处的工作人员,她描述了中国石化餐饮服务的精细管理:“我们在备餐的时候,食堂的灯不会全部打开,够用就行。在合理使用食品原料方面,我们也尽量做到物尽其用,例如大葱的葱白和葱叶会分开使用,萝卜也会分部位进行红烧或凉拌。”

  这篇记录一次座谈会的消息稿昨日被各大网站转发,很快就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有网友认为,中石化网站发布这一报道,目的是举例说明中石化长期以来的良好节约风气。但回想起“中石化大楼安装1200万元天价吊灯”、“中石化2.4亿元奢华装修”等事件在网络上曾经引发的争论,以及当下“天价酒”事件,中石化的此次回应显得苍白无力。众多网友对中石化网站此时刊登员工这样的自述也不以为然。

    辽宁营口网友ip:59.45.*.*说,“我倒是相信这篇‘公关软文’的。中石化一线员工确有萝卜省着吃的可能。至于领导或者大手笔花钱,那是另外一回事啦!”广东广州网友ip:202.116.*.*则调侃说,“让我喝着高级酒,关着灯,我也愿意。”(记者 王斌)

[ 责任编辑: 周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