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丈夫有外遇 女子喝农药“百草枯”生命垂危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04-14 08:22:42
A+A- | 纠错

  本报长沙讯29岁的湘西女子阿芳(化名),怀疑丈夫有外遇,一气之下,竟然喝下农药“百草枯”。到昨日,已送到湘雅医院急诊科14天了,仍生命垂危。

  据阿芳的主管医生、该院急诊科副主任李湘民介绍,阿芳来自湘西,送到医院时病情就比较危急。她家人介绍,阿芳是怀疑丈夫有外遇,一时想不通,就喝下了农药“百草枯”,幸亏发现及时,只喝了一点点。喝完后不久,阿芳就出现了呕吐、腹痛等症状,家里人立即将其送往医院。

  李湘民说,阿芳喝了大概10多毫升,如果超过30毫升的话,基本上就没有抢救的希望。经过14天的抢救,阿芳病情暂时稳定,但危险还在。

  因为没有针对“百草枯”的解毒药,患者要么很快死去,要么在半年内因心肺肾等脏器功能衰竭而死亡。目前,已有20多个国家禁止或限制“百草枯”的生产和使用范围。还有一些国家虽然仍在使用,但加强了监控,并仅限于机械喷洒,以减少人接触“百草枯”的机会。记者刘少龙

[ 责任编辑: 李刚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