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停车场发生2起私自打折行为各罚5万

来源:北京晨报  2011-04-03 08:46:20
A+A- | 纠错

  北京市发改委昨天通报,根据举报查实,公联顺达停车公司所属的停车场有两起私自打折降价的违法行为,将分别对其作出各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这将是停车收费专项检查以来首次开出罚单。市物价检查所昨天重申从严从快处理“私自打折”行为。

  昨天,市发改委继续开展停车收费专项检查,全市价格监督检查部门共出动45个检查组127人,检查了179家停车场,加大了价格监督检查力度。据通报,根据群众举报查实,公联顺达智能停车管理有限公司所属停车场发生2起私自打折降价的违法行为,根据《价格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拟分别作出罚款各5万元的行政处罚。

  此外,有5家停车场没有按时更换明码标价牌,检查人员已责令更改,并立案3件,处罚1件,罚款1000元。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公联顺达公司,但直到记者发稿前,没有任何回应。

  除了约谈相关停车管理公司负责人,作进一步的政策提醒告诫之外,市物价检查所昨天再次发出《关于严查“私自打折”降价收取停车费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密切关注媒体报道、市民举报,及时根据线索,核实查证,公开处理,从严从快处理“私自打折”、降价收取停车费的价格违法行为。

  清明节将至,市发改委提醒各停车场要严格执行收费政策,规范停车优惠措施;司机进出场确认时间,保留发票,以备纠纷时作证。

  相关新闻

  首批504家停车场网上可查

  截至昨天,东城、西城、海淀三个区政府官网已经可以查到辖区内停车场编号、分布地址和车位数量。这三个区共计504家停车场可提供近13万个车位。

  记者昨天登录16区县政府网站,只有东城、西城和海淀三个区率先公示了辖区内的停车场信息一览表。表格内显示停车场编号、具体位置、经营单位、车位数量、监督电话等信息。其中,西城区63个停车场1.9万个车位,东城区68个停车场1.25万个,海淀区373家停车场9.7万个。

  市民可通过对照网上公示的停车场编号以及位置来辨别停车场的真伪,也可根据收费标准判断是否乱收费。

[ 责任编辑: 周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