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相亲会追踪:于成燕 等待幸福来敲门

来源:胶东在线  2011-04-02 14:10:38
A+A- | 纠错


于成燕在学习计算机

  [编者按]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渴望有一个幸福家庭,希望有一个人会陪在他们身边,不离不弃,白头到老。与正常人相比,他们追求幸福的道路布满荆棘,但他们始终相信着,幸福就在他们的不远处。

  胶东在线网4月2日讯(记者 刘津彤 通讯员 赵健 实习生 李晓娜)本网“爱心无限”栏目联合烟台市残联策划的“残疾人相亲会”,一经推出便受到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不少网民通过论坛或电话报名咨询。今天,记者在烟台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计算机室见到了报名参加本届相亲会的于成燕。

  小于今年25岁,年幼时运动神经损伤,手不太灵活,但是智力正常。现在在学习网页设计和草编工艺。小于说:“我要多掌握几项技能,以后开个网店什么的,我有信心可以生活的很好。”谈到对未来的设想,小于的脸上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据于成燕介绍,她曾经和一个正常人谈了一年多的恋爱,但男孩母亲因为自己是残疾人,一直不同意,最终两人无奈分手。其实成燕受到的不公平对待还不止这个,上学时就有男孩嘲笑她,但她还是在别人歧视的眼光中坚强地走了过来。她之所以这么乐观,有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为父母着想,不能让父母操一辈子的心”。面对这样的事,“挺受打击的,但理解别人的看法”,成燕平静地告诉我们。经历了这么多事,不知她的内心是否和她的表情一样,已是波澜不惊。

  于成燕还告诉我们,她谈过一场网恋,“网上彼此真诚,也可信”。也许是受尽了现实生活的冷眼侧目,她觉得在网上更能得到关怀和尊重。

  其实,成燕要求的并不多,“能疼我、照顾我”,而因为自己是残疾人,时时没有幸福来敲门。张爱玲说过,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等着你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这个人是要你于千万人之中遇到的,就像成燕自己说的,“每个人心中都向往美好的爱情,缘分到了,他自然也就来了。”

>>>进入“相知相约这个春季 残疾人相亲会开始报名啦!”专帖报名

 

[ 责任编辑: 孙玲姿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