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户型好,不如装修巧

来源:齐鲁晚报  2011-03-31 07:46:08
A+A- | 纠错

  客厅户型好,不如装修巧

  专刊见习记者 李媛媛

  50平米小户型装出豪宅客厅

  小户型在相对狭小的空间里要承担完整的客厅功能,处理不当就会让面积有限的客厅更显拥挤狭小。烟台科瑞装饰主任设计师刘晓玲说,烟台的新房主要是框架房,因此,给业主装修提供了更大的施展空间,如果业主对原有格局不满意,大可通过装修来弥补。刘晓玲建议业主先通过室内墙体的改造来重新规划室内空间,客厅墙体可以多使用玻璃等通透的材料来增加空间感。

  此外,颜色、造型也是调节空间视觉感受的妙招。科瑞装饰主任设计师王涛建议业主可以多使用浅色系的装修和家具,能够简单有效地扩展空间。造型的延伸,也能延展空间,例如把客厅与餐厅联通,餐厅就仿佛客厅的一部分,客厅就会显得更大。

  采光差也能变成阳光房

  采光差的户型也有应对策略。这种户型的家,在色调上宜选白色等浅色,如白桦木地板、韩式家具等,这种处理一是收光,二是在视觉感上比较通透。在空间的处理上,要多用玻璃和纱帘,屋内才能显得很清爽。刘晓玲设计师还建议在客厅里多运用玻璃、镜面等通透的材料,可以增加光线的反射量,让客厅更加明亮。

  如果使用吊顶的话,一方面灯光的效果会打折扣,另一方面也占用了房间上方的空间,挡住部分的自然光线。王涛建议消费者不要一概跟风做吊顶,实际需要才是决策的依据。装修不是“堆积木”

  巧妙装修还要避免常见的误区,才能省时省力。据王涛设计师说,业主在装修时最易犯的错误就是“堆积木”,即不考虑实际情况,而是简单堆砌各种装修材料、色彩、造型、家具等。建议消费者在装修前就考虑好整体的方向,选择好客厅家装的重心,而不是看到什么单品好就选什么单品,以致混搭不成反成混乱。特别是在颜色的搭配上,与穿衣原则类似,在同一个空间里主要颜色不要超过三种。有的客厅背景墙、地板、窗帘、沙发、茶几各有一种颜色,且相互之间差别强大,单看每一部分都很好,但整体效果却让人觉得不舒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