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限行新调整 部分区域拟全天禁行大货车

来源:胶东在线  2011-03-29 08:46:59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圣凯)前几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了拟调整芝罘区、莱山区货运汽车限行规定的征求意见稿(烟台拟调整货运汽车通行规定小货车单双号限行),引起了烟台广大货车驾驶员的广泛关注,一些车主表示不太了解新的限行规定与自2005年以来执行的限行规定有哪些变化。记者对此进行了专程采访,为大家解读货车限行规定不同之处。

  (一)关于小型货运汽车

  2005年限行规定如下:小型货运汽车(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除周六、周日外,其他时间每日6:00-22:00在市中心区域(海岸路—滨海北路—迎宾路—环山路—迎祥南路—红旗中路—通世路—机场路—世学路—青年南路—新石南路—新阳街—白竹街—建设路—芝罘屯路—北马路)内(含以上道路),按照号牌尾数分单、双号行驶(0为双号);高峰时期(7:00-8:15、17:00-18:30),禁止以上车辆在市中心区域(同上)内通行。

  现在拟调整的征求意见稿规定如下:小型货运汽车(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除周六、周日外,其他时间每日6:00-22:00在海岸路—滨海北路—迎宾路—环山路—南迎祥路—红旗中路—通世路—蓁山路—青年南路—新石南路—新阳街—白竹街—建设路—芝罘屯路—北马路区域内的道路(不含蓁山路)以及红旗西路东段(黄金顶隧道西口以东),按照号牌尾数分单、双号行驶(0和字母为双号);每天高峰时段(7:00—8:30,16:30—18:30),禁止小型货运汽车在以上区域内的道路通行。

  解读:小型货运汽车依然是分单双号行驶,新调整拟将车牌尾号为字母的车算作双号(目前烟台尚无尾号为字母的车牌);

  周一至周五,市区限行的时间无变化,仍然是每日6:00-22:00,但是限行的区域发生一定的变化,即原来的限行范围是从通世路转机场路,再转世学路到青年南路向北再到新石南路。而拟调整规定,则是从通世路一直到蓁山路,再转青年南路,向北拐上新石南路。简单说,就是随着芝罘区向南发展,小货车限行范围在芝罘区向南扩展了一部分区域。

  小货车每天高峰时期(含周六周日)在限行区域不分单双号一律禁止通行,而高峰时期的时段有所变化,以前是7:00-8:15、17:00-18:30,现在调整为7:00—8:30,16:30—18:30。高峰时段有所延长。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科副主任邢军介绍,至于周日和周六,除高峰期禁行外,其他时间不分单双号不予限行。

  (二)关于大型货运汽车、牵引车和轮式自行机械车限行规定

  2005年限行规定如下:

  大型货运汽车(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牵引车(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列车)、轮式自行机械车:每日6:00-22:00禁止在市中心区域(海岸路—滨海北路—迎宾路—环山路—迎祥南路—红旗中路—通世路—机场路—世学路—青年南路—新石南路—新阳街—白竹街—建设路—芝罘屯路—北马路区域)内通行。

  现在拟调整的征求意见稿规定如下:

  大型货运汽车(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牵引车(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列车)、轮式自行机械车限行区域的道路范围:滨海北路—滨海中路—港城东大街—港城西大街—冰轮路(210省道)—只楚路—化工路—幸福中路—环海路—北马路—大马路区域内的道路(不含港城东大街、港城西大街、冰轮路和环海路)。

  限行区域中的滨海北路—滨海中路—港城东大街—港城西大街—通世南路—蓁山路—青年南路—白石路—凤凰台路—楚凤二街—新桥西路—芝罘屯路—幸福路—幸福中路—环海路—北马路—大马路区域内的道路【不含港城东大街、港城西大街、通世南路南段(卧龙中路以南)、蓁山路、楚凤二街和环海路】以及红旗西路东段(黄金顶隧道西口以东)实行全天禁止大型货运汽车、牵引车和轮式自行机械车通行。

  限行区域中其他道路实行每天高峰时段(7:00—8:30,16:30—18:30)禁止大型货运汽车、牵引车和轮式自行机械车通行。

  解读:对于大型货运汽车、牵引车和轮式自行机械车的限行,考虑到对市区交通安全及噪声污染的影响,不再分白天和晚上,在芝罘区和莱山区中心区全域天禁行。从市区限行范围来看,随着近年来莱山区和芝罘区南部的迅速发展,市区范围扩大,此次拟调整的大货车限行范围,向东、向南、向西大幅度扩展。还增加了大型货运汽车、牵引车和轮式自行机械车在市区西部和南部部分区域道路高峰期禁止通行。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科副主任邢军告诉记者,莱山区轸大路全线通车后,将视情对港城东大街和港城西大街大型货运汽车、牵引车和轮式自行机械车通行采取限行管理措施。

  (三)关于农用车、拖拉机限行规定

  2005年限行规定如下:低速载货汽车(原四轮农用车)、三轮汽车(原三轮农用车)、拖拉机:全天禁止在芝罘区(市政界以里)内通行。

  现在拟调整的征求意见稿规定如下:低速载货汽车(原四轮农用车)、三轮汽车(原三轮农用车)、拖拉机:全天禁止在海岸路—滨海北路—迎宾路—观海路—红旗东路—红旗中路—通世路—蓁山路—青年南路—红旗西路—化工路—幸福中路—环海路—北马路—大马路区域内的道路(不含蓁山路、化工路、环海路)通行。

  解读:拟调整后的限行范围,将进一步明确农用车和拖拉机的禁行道路。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