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贤齐体验环塔拉力赛路况“脸色惨白”

来源:新华网  2011-03-28 09:39:35
A+A- | 纠错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27日电 (记者何军 徐征)为了备战今年的2011年环塔拉力赛,知名艺人任贤齐近日来到新疆进行了体验性训练。27日他在接受采访时笑言,这是一次震撼教育,现在他“脸色惨白”。

  任贤齐不仅是2011年环塔拉力赛的形象代言人,而且还正式加盟了新组建的八一钢铁车队,以八一钢铁车队队长的身份出征,参加摩托车组的比赛。从24日开始,他就与团队来到新疆进行实地赛段勘测和驾车体验。

  在经过2天的努力之后,任贤齐已经完成了对艾丁湖和中国第三大沙漠库木塔格沙漠的“踩点”。他表示,目前的工作就是要熟悉路况还要了解新疆赛段的地貌。

  任贤齐说:“我现在脸惨白啊,今天算是震撼教育,初步体验到环塔的一些赛道。戈壁和高速路段难度不是太难,可有潜在危险。我应该最没有经验的就是沙漠路段,过沙丘时速度的拿捏,还有油门和离合器的控制都很关键。”

  作为一名演员,任贤齐还是位资深车手。近年来,他参加过数次比赛,2001年曾在亚洲越野摩托车拉力赛上夺得冠军。不过对于环塔赛,任贤齐表示,环塔赛地形变化很大,以前没有过类似的比赛经验,但是在沙漠广阔的大自然里赛事,是一种享受。

  环塔赛全称为中国新疆环塔克拉玛干汽车摩托车越野拉力赛。自2004年发车至今已成功举办了5届。环塔拉力赛最为吸引人的是比赛途经区域位于南新疆地区的世界第二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

  2011年环塔拉力赛将于9月正式发车,本年度比赛全程约4500公里,其中特殊赛段约2500公里,难度和强度均高于往届。

  (何军 徐征)

初审:李正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