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工友300元钱男子挨刀 母亲欲卖肾救子

来源:沈阳晚报  2011-03-24 15:39:31
A+A- | 纠错

  清晨,一声凄厉的惨叫传来,19岁的毕岩从床上摔倒在地上,肚子上正喷着血。

  昨日,身在病床上的毕岩一遍遍地说,“我欠工友300元,但如果工厂不欠我工资,我不可能挨这一刀。”

  睡梦中,肚子挨了一刀

  2月23日6时40分许,冷饮厂宿舍内,5名员工还在熟睡中。突然,一声凄厉的惨叫声传来,毕岩从床上摔倒在地上,肚子上正喷着血。“小马扎了我一刀,快抓住他!”毕岩声音微弱,工友马上追出去,但小马(马实秋)已经跑没影了。

  厂领导立即派车把奄奄一息的毕岩送到虎石台医院,医生抢救后说:“再晚来半小时,人就救不活了。”当晚,毕岩转院到医大一院。

  22万元,还不够医药费

  这一刀几乎把肚子刺穿,肠子上的动脉血管都透了。经过多日救治,毕岩意识清醒,但高烧不退。肠细膜上动脉血管透了,嫁接人工血管没有成功,小肠也有部分坏死,完全是靠毛细血管来维系生命。

  毕岩的母亲哭诉,“医药费已经花了22万元。出事这么长时间,只有马实秋的叔叔来看望过我,扔下2000元钱就走了。我们还欠医院一万多元,我们家实在是付不起医药费了。”

  毕岩的父亲声泪俱下:“要不是单位拖欠我儿子工资,他也不能出这种事儿,现在单位给拿了4万就不管了。我们给领导打电话总是推三阻四的。我们已经把黑龙江老家的房子和地全都卖了,亲戚朋友该借的钱也都借遍了,实在是走投无路了。”

  下毒手,就为讨300元债

  究竟有什么深仇大恨,马实秋能下此毒手?

  毕岩是黑龙江省绥陵县人。两个月前,本该在年前开支的冷饮厂拖欠了毕岩1300元工资,“他们担心开支后工人都不回来干活了,许诺春节回来干7天活儿后开工资。”没办法,毕岩向工友马实秋借了500元钱回家过年,承诺初六上班开支就还钱。过完年后,毕岩初六没有按时回到单位上班,而是十五回来的。

  毕岩回来后,马实秋一直催他还钱,毕岩向单位索要工资,“领导说没按时回单位上班,工资也不能按时给。”毕岩只好先还了马实秋200元钱,承诺剩下的300元钱只要开支就还。

  可没有等到开支那天,血案就发生了。

  要卖肾 母亲舍命救儿

  几天前,毕岩父母接到警方的电话,说已在北京将潜逃多日的马实秋抓捕归案。

  “我儿子特别孝顺,看到我们卖房卖地给他治病,都不想治疗了。”毕岩母亲红肿着眼睛说。3月23日,躺在床上的毕岩告诉记者:“我不愿让父母承担这么贵的医药费,我想放弃治疗,我死后,愿把器官捐给那些需要的人。还有,我想向小马说句话,我不恨他,如果我能活下来,我还把他当朋友。”

  当天,毕岩母亲已正式向医院提出,愿意卖肾挽救儿子的生命。

  记者 崔平 实习生 高雅

初审:李正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