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一季度全市新增城镇就业1553人

来源:胶东在线  2011-03-24 15:05:02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强 邴延宁)栖霞市劳动就业办健全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推进城乡就业,取得了明显成效。一季度该市新增城镇就业1553人,同比增长15%,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21人,同比增长12%。

  定期举办招聘会,缓解企业用工短缺。为用大程度的缓解企业用工短缺,栖霞市就业办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每周三、周五举办两场招聘会,对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免费提供服务,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组织镇街劳动保障机构开展了“就业岗位信息进村入户”活动,共举办招聘会25场,提供就业岗位2083个,达成招工意向704人。同时,积极开展劳务引进工作,组织用工缺口较大的企业走出去招聘,引进外来劳动力130人。

  建立就业援助机制,结对帮扶重点群体就业。建立就业困难人员申报援助制度,对城镇零就业家庭和“4050“失业人员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组织申报就业援助。该市就业办工作人员与就业困难援助对象结成帮扶对子,及时提供职业指导、创业服务等个性化就业援助,现已帮助18名并带动24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

  加强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通过广泛收集市内外企业的用工需求信息,同时开设服装缝纫、计算机操作、商品营业等10多个培训专业,在培训方式上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根据企业需求,开展订单式培训,在培训质量上做到严格把关,从而确保了培训工作的顺利推进。现在培训工作已全面展开,已开班12个,其中已有4个培训班共149人结业,120人实现了就业。

  强化失业调控,稳定就业局势。对重点企业进行失业动态监测,跟踪掌握用工变化情况,对申请进入失业保障的企业,严格控制裁员规模,有效控制了新增失业人员的数量,一季度新增失业人员49人,比去年同期减少232人,对正在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680人发放失业保险金96万元,城镇登记失业率稳定控制在1.8%以内。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