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高发期 三周新增32个肺结核患者

来源:齐鲁晚报  2011-03-24 11:44:44
A+A- | 纠错

  三周新增32个肺结核患者

  春季高发期市民要做好防范准备

  齐鲁晚报3月23日讯(记者 闫丽君 通讯员 正毅 曰雷 刘东)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23日,记者从烟台市疾中心获悉,近期我市的肺结核发病率呈平稳上升趋势,涂阳病人发病率呈下降趋势。随着天气转暖,有关专家提醒市民,要做好防范准备。

  23日,家住福山的余先生咳嗽、低热了很长一段时间,开始都是自己在药店买点药,实在坚持不住了到医院一做检查,被医生诊断为肺结核,并被建议转诊到烟台肺科医院进行专门治疗。

  随后,记者从烟台肺科医院获悉,进入三月以来,因患肺结核而来住院的患者明显增多,截至21日,三月份短短21天,医院新增了32个病号。“上个月才不到40个患者,这个月一下子增加到72个。”肺科医院防痨科科长安平娟告诉记者,但是这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0多个病号。

  安科长介绍,春天来了,随着气温回升,肺结核病开始进入高发阶段,每年的3月份,都会是一个高峰期的开始。

  “这些年,通过宣传和健康教育,市民多数已经对肺结核有了比较科学的认识。一旦出现了久咳不止、痰中带血、咯血等症状,市民和医务工作者都能想到有可能是肺结核,会采取相应的检查措施确诊,而这是控制肺结核的最主要的措施。”烟台市疾控中心结防科科长高少波指出。

  “对于普通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结核病最有效的方法。”高少波说,家里一定要保持通风换气,空气新鲜;而市民自己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要有足够的营养和睡眠,还要有适当的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这样可以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