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莱山两区货运汽车通行区域调整 调查征民意

来源:胶东在线  2011-03-16 17:14:16
A+A- | 纠错
入市货运车辆限行区域示意图
入市货运车辆限行区域示意图

  胶东在线网3月16日讯(记者 石一鸣 通讯员 袁圣凯 李娜) 随着城市建设规模不断扩大,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广大市民对市区货运汽车特别是大型货运汽车通行带来的安全隐患增多、环境污染(噪声、尾气)严重、道路损坏厉害等问题的意见越来越强烈。为维护市区道路交通秩序,缓解道路交通压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市交警部门拟对芝罘区、莱山区行政区域内部分道路货运汽车通行规定进行调整,现通过本网征集民意。即日起至本月31日,市民可在网友评论(文后)、17路空间中发表意见,您的心声将直达交警部门。

  小型货运汽车限行规定

  小型货运汽车(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除周六、周日外,其他时间每日6:00-22:00在海岸路—滨海北路—迎宾路—环山路—南迎祥路—红旗中路—通世路—蓁山路—青年南路—新石南路—新阳街—白竹街—建设路—芝罘屯路—北马路区域内的道路(不含蓁山路)以及红旗西路东段(黄金顶隧道西口以东),按照号牌尾数分单、双号行驶(0和字母为双号);每天高峰时段(7:00—8:30,16:30—18:30),禁止小型货运汽车在以上区域内的道路通行。

  大型货运汽车、牵引车和轮式自行机械车限行规定

  大型货运汽车(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牵引车(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列车)、轮式自行机械车限行区域的道路范围:滨海北路—滨海中路—港城东大街—港城西大街—冰轮路(210省道)—只楚路—化工路—幸福中路—环海路—北马路—大马路区域内的道路(不含港城东大街、港城西大街、冰轮路和环海路)。

  限行区域中的滨海北路—滨海中路—港城东大街—港城西大街—通世南路—蓁山路—青年南路—白石路—凤凰台路—楚凤二街—新桥西路—芝罘屯路—幸福路—幸福中路—环海路—北马路—大马路区域内的道路【不含港城东大街、港城西大街、通世南路南段(卧龙中路以南)、蓁山路、楚凤二街和环海路】以及红旗西路东段(黄金顶隧道西口以东)实行全天禁止大型货运汽车、牵引车和轮式自行机械车通行。

  限行区域中其他道路实行每天高峰时段(7:00—8:30,16:30—18:30)禁止大型货运汽车、牵引车和轮式自行机械车通行。

  莱山区轸大路全线通车后,将视情对港城东大街和港城西大街大型货运汽车、牵引车和轮式自行机械车通行采取限行管理措施。

  农用车、拖拉机限行规定

  低速载货汽车(原四轮农用车)、三轮汽车(原三轮农用车)、拖拉机:全天禁止在海岸路—滨海北路—迎宾路—观海路—红旗东路—红旗中路—通世路—蓁山路—青年南路—红旗西路—化工路—幸福中路—环海路—北马路—大马路区域内的道路(不含蓁山路、化工路、环海路)通行。

  大型货运汽车、牵引车和轮式自行机械车绕行线路

  (一)过境绕行路线:

  1、全天可从荣乌高速公路绕行;

  2、全天可从观海路-港城东大街-港城西大街-英特尔大道(302省道)-齐泉路绕行;

  (二)进出港绕行路线:

  1、全天可从荣乌高速公路-沈海高速公路-环海路绕行;

  2、全天可从观海路-港城东大街-港城西大街-英特尔大道(302省道)-齐泉路-沈海高速福山立交桥-沈海高速公路-环海路绕行;

  3、除高峰时段外(7:00—8:30,16:30—18:30),可从观海路-港城东大街-港城西大街-冰轮路(210省道)-只楚路-只楚路立交桥-化工路-幸福南路-沈海高速幸福立交桥-沈海高速公路-环海路绕行。

  管理措施

  (一)市重点工程施工车辆,运输电煤、石油、天然气及其他保障民生的运输车辆,可持相关手续到公安交警部门办理道路临时通行证,按指定的路线和时间通行。

  (二)申请办理城市临时通行证的大型货运车辆、牵引车,车辆使用年限从注册登记起不得超过六年,并且车辆的交通违法记录全部接受了处理。申请城市临时通行证时,车辆已超过上次审验时间六个月的,需按规定进行车况检验,检验合格证明于办理通行证前交公安交警部门相关业务窗口备案。

  (三)申请办理大型货运车辆、牵引车临时通行证时,须提供车辆驾驶人姓名(每车1-3名,且驾驶员须有三年以上安全驾龄,并在上一记分年度内无记满12分记录、无重大以上交通事故肇事记录)。车辆行驶时,车辆驾驶员、车辆牌号、行驶路线、有效期须与通行证上记载内容一致。 


初审:石一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