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招工难缓解 部分企业招足人手暂停招聘

来源:胶东在线  2011-03-12 10:14:23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3月12日讯(记者 任淑云 通讯员 李伟)继为期一个月的“黄金招聘”之后,目前,从烟台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传来利好消息,开发区企业招工难问题得到缓解,用工缺口较大的富士康集团、LG集团等已基本招足人手,部分企业暂时停止了市场招聘。

  富士康集团等企业已招足人手

  根据开发区人才市场的统计,目前,电子制造类企业用工短缺严重的状况得到了有效解决,用工缺口最大的富士康集团已招募基础人力25000人,基本满足了生产需要,后续招工主要是补充员工正常流动形成的缺口。LG display、LG伊诺特已暂停市场招聘。

  不过,相对于这些用工大户来说,一些中小企业的招工形势仍不乐观。根据统计,机械、汽车制造类行业技术工人依然短缺,占到了全部需求量的30%左右,尤其电焊类、数控类技工人才短缺严重。

  管理、研发类人才需求量持续上升,成为用人单位竞相争取的对象。管理类人才需求包括生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销售经理等岗位,研发类包括软件、网络工程师、机械、技改工程师、精密设备工程师等。企业对该类人才的要求较高,一般应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具有丰富的管理、研发经验,能达到“即招即用”的要求,同时,给出了优厚待遇,“重赏求才”,基本工资一般都在3000元以上,甚至突破5000元。

  受工资待遇较低、工作时间长、工作环境较差等因素影响,餐饮服务业招工持续困难,现仍处于“一人难求”的境地。

  市场供求两旺局面将持续到3月末

  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节后开市以来持续火爆,场场爆满,出现了今年第一个招工求职“黄金月”。

  从整体来看,招聘企业和求职者数量比照年前骤增,节后开发区共举办招聘会13场,参会企业2363家,同比增长102%,提供就业岗位45390个,同比增长230%,入场求职超过10万人,同比增长300%,火爆程度居历年之最。为满足招聘求职需要,开办各类行业专场的形式,加开招聘会4场,开办次数由每周两场提高到三场,仍难满足需求,招聘会场场爆满,持续出现了摊位紧张情况。

  促成春节后人力资源市场供需高峰的有以下几个因素:受节日假期影响累积的招聘需求在节后得到释放;企业发展速度加快,各企业纷纷加强人力资源储备,为扩大再生产做好前期准备;春节过后是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城乡各类求职者入市求职的聚集期,求职者数量多求职欲望强烈,企业的招聘需求也相应高涨。

  据人力资源市场的工作人员分析,市场招聘求职“黄金期”至少将延续至3月末,在此期间,人力资源市场将会出现持续的招聘和求职高峰。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