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问法"打造"桥"品牌 国内多家网媒关注(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1-03-01 13:46:55
A+A- | 纠错
“网上问法”栏目主创团队
“网上问法”栏目主创团队

"网上问法"荣获2010年度互联网站品牌栏目

  专题:“网上问法”栏目荣获2010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
  点击进入:发布会直播实录 点击进入:“网上问法”栏目

  胶东在线网3月1日讯(记者 石一鸣 谢文文) “2010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推荐发布会暨网络文化建设研讨会2月25日在北京举行,胶东在线“网上问法”栏目在内的全国重点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的11大类29个栏目(频道)入选。胶东在线第三次荣获全国互联网最高奖,引起国内各大网络媒体的关注,互联网举报中心、新华网、腾讯等30余家网站纷纷给予了报道。

  发布会上,中国互联网专家、北京网络媒体协会会长闵大洪做了“走网络文化建设创新之路”的演讲,并以胶东在线打造系列品牌为例做了解析。他说,胶东在线网站于2003年创办“网上民声”栏目,开创了网络问政先河,在政府与民众间搭建起了一座“连心桥”。该栏目获得2007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2009年进而荣获第19届中国新闻奖名专栏一等奖。2008年,“胶东在线”继续发力,联合烟台市文明办、民政局等20多家与救助弱势群体相关的部门,推出了“爱心无限”栏目,在政府与民众间搭建起了一座“爱心桥”。该栏目获得2009年度互联网品牌栏目。2010年,胶东在线持续努力,开设了“网上问法”栏目,首创由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网上化解法律纠纷的新模式,在政府和民众间又搭建起一座“解忧桥”,一举再次取得2010年度互联网品牌栏目。胶东在线“桥”系列获奖栏目,让我们认识到了“创新造就品牌,品牌提升价值”的真谛。

  “网上问法”栏目是胶东在线在全国首创的由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网上学法、用法,化解法律纠纷的新模式,被列为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重点扶持栏目。“网上问法”开设了找律师、找律所、法律咨询、有法大家谈等十余个子栏目,网民可以随时免费提出法律咨询、发布案件委托或者寻求法律援助。栏目实行律师24小时在线值班制,实现了职能部门、媒体、律师与网民的有效联动,探索建立了“注册、咨询、审核、解答、接洽”等一整套规范完善的运行体系。迄今为止,共有70家律师事务所、216位律师参与,为2100多位网民解决了法律疑难。

  “网上问法”栏目喜获最高奖,在全国各地引起了强烈反响,互联网举报中心腾讯网中国网齐鲁网舜网龙虎网广佛都市网中顾网海南网合肥在线昆明信息港辽宁新闻网乌鲁木齐新闻网甘肃网哈尔滨新闻网星辰在线北方新闻网金黔在线内蒙古新闻网大连天健网荆楚网华龙网德化网商都网荆州新闻网大河网等30余家中央、省、市媒体以及商业网站对栏目获奖给予了报道。

[ 责任编辑: 石一鸣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