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二十七八岁》受追捧 "80后"集体反思

来源:  2011-02-25 15:07:09
A+A- | 纠错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视频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视频截图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视频截图

  胶东在线网2月25日讯(记者 焦冬)“我今年二十七八岁,明明很想哭,却还在笑。明明很在乎,却装作无所谓……聊天的话题从各种网络游戏变成汽车、房子;开始感慨油价、房价涨得有多快,股票是涨还是跌;不再乱买东西,月底开始算计,还了信用卡,开销多少,还剩下多少,该开始攒钱买房子了……”

  近日,一段名为《我今年,二十七八岁》的视频走红网络,在获得了高点击率和转载率的同时,引起众多“80后”网友的共鸣。截至记者发稿,该视频在新浪微博被转发近35000次,评论超过5000条。网友纷纷认为这个视频娓娓道来,很有冲击力,“字字句句说到心里去了”,值得反思。

  内心独白(节选)

  我们今年二十七八岁,

  每天起床的时间从中午12点变成早上7点,睡觉的时间从凌晨2点变成了晚上11点;

  我们今年二十七八岁,

  见到亲戚朋友,他们不再问你考试考了几分,更多的是问现在一个月工资多少;

  我们今年二十七八岁,

  聊天的话题,从各种网络游戏变成汽车、房子,吃饭的时候讨论的往往是他准备结婚,她哪年结婚;

  我们今年二十七八岁,

  每天不再感叹学校有多少作业做不完,开始感叹油价、房价涨得有多快;

  我们今年二十七八岁,

  常常会很挂念学校的朋友们,但是在QQ群里永远是隐身;

  我们今年二十七八岁,回想起曾经,我们做过了太多的错事,走了太多的弯路,我们总在后悔,可是我们回不去了,回不去那个曾经纯真的年代了。

  当我们被社会上无形的压力压得喘不过气的时候,我们渴望每天下班了能有个人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我们需要一个人来为我们分担些东西。

  我们在一条伟大的航路上,我们需要有人为我们鼓劲,也许我们偶尔累到会想放弃,可是当我们想到身边还有让我们牵挂的人,深吸一口气,继续向前走,我相信总有一个能够停靠的彼岸。

  明明很在乎,却装作无所谓。

  明明很想留下,却坚定地说要离开。

  明明很痛苦,却偏偏说自己很幸福。

  明明忘不掉,却说已经忘了。

  明明放不下,却说他是他,我是我。

  明明舍不得,却说我已经受够了。

  为的只是隐藏起自己的脆弱,即使很难过,也会装得无所谓,只是不愿别人看见自己的伤口。

  不想让自己周围的人担心,不想让别人同情自己,只想在心底独自承受,虽然心疼得难以呼吸,却笑着告诉所有人“我没事的!”

  然后静下来时,自己便笑话自己,何必把自己伪装得那么坚强?好像自己可以承受所有的苦难……呵呵,这好累……好累………

  网友精彩评论

  想要一朵花:我走在成为二十七八岁的路上,正在感悟着这样那样的变化,真的好感伤,这样的变化,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人生的路对我来说,依旧迷茫。

  馨晴happy:我今年三十岁,有一份外表光鲜的工作,但这一路也曾跌跌撞撞头破血流;我今年三十岁,遇到过曾经以为对的人,但最后也只留得住一个背影;我今年三十岁,能体会这个视频里的每一句话,但我庆幸自己仍然记得最初想要去的地方;我今年三十岁,仍然天真地想要追求这个世界上最难追的奢侈品——心灵的自由。

  腹黑電眼灵:好感动啊!也很有感触,是应该为27,8岁做准备啦,不能每天过得浑浑噩噩的,要不然鸭梨會更大啊。

  Coquin_沐:看了感触很深,即使对我们还没毕业的大学生来说也能学到些东西。

  涂涂0127:虽然我没到这个年龄,但是我也有如此多的共同感触。难道我今年也20七八岁了?

  团中国:发人深醒,建议大家每天看一遍,相信现在就算没有二十七八的都能感受的到。

初审:沈广安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