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时查处50起超速 滨海中路将新增2个测速点

来源:胶东在线  2011-02-24 09:16:53
A+A- | 纠错
两小时查处50起超速 滨海中路将新增2个测速点
超速的大奔被查处
两小时查处50起超速 滨海中路将新增2个测速点
两小时查处50起超速
两小时查处50起超速 滨海中路将新增2个测速点
交警在流动测速车内测速
两小时查处50起超速 滨海中路将新增2个测速点
交警在流动测速车内测速

  胶东在线网2月23日讯(记者 魏琪 通讯员 姜波)针对近期机动车违章行为有所抬头的趋势,23日上午9点到11点,烟台交警支队四大队在莱山区滨海中路开展了一次针对机动车超速行驶的专项整治。短短两个小时,交警部门一共查出了超速车辆50余辆。

  在整治过程中,民警仅在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就查处了50多辆超速违法车辆。很多驾驶员被前方民警拦下后,才知道是超速了。当民警问及为何要超速时,很多驾驶员均以“不知道该路段限速60”为由作答。但据交警部门负责人介绍,滨海路作为城市观光路,目前限定行车速度为60公里/时。

  2009年,市交警部门根据群众反映,对滨海中路超速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并对现行的限速规定作出重大调整。决定以莱山区东泊子东中国农业大学为分界,其路段以东至滨海东路限速70公里/小时;自迎宾路与滨海中路交叉口处开始至中国农大(东泊子村东300米处),全程限速60公里,其间重点路段的限速标准保持不变。

  尽管该路段限速要求早已公布,但众多司机通过该路段时速度仍旧不减,大部分车辆都超过60公里的限速。交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杨涛表示,滨海路作为城市观光路,限速的调整是交通管理专家综合道路两侧周边环境、车流量、人流量以及道路设计标准和状况、交通事故发生情况决定的,目的是保安全与保畅通并重。由于该路段路况较好,出现了部分司机驾车超速现象。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交警四大队日均查处120辆超速车辆。

  在从9点至11点查处的50余起超速行为中,超速在50%以上的3起,超速在30-50%的35起。从测速情况来看,多数驾驶员还是能够遵守限速规定。交警部门除了在滨海路安排流动测速外,在茂源山庄(滨海中路与新星南街交叉口)和黄海城市花园(滨海中路与黄海明珠路交叉口)还有固定卡口进行测速。

  交警部门表示将在严查超速的同时,已经着手考虑在滨海中路沿线设置1-2处测速点,配合交警的流动测速车,不定点开展测速整治行动,通过压降车速达到预防事故的目的。同时,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加强对滨海中路的检查监控,严查超载、无证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初审:魏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