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岁娃捡鞭炮遭横祸 两根手指被土鞭炸飞(图)

来源:  2011-01-28 08:34:17
A+A- | 纠错

  早报讯 前天下午,临沂苍山县大仲村的7岁男童小利在小年的第一波鞭炮放完后,和小伙伴们一起外出捡“哑”炮,不想手中的“哑炮”突然爆炸,将他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打掉。在当地医院紧急包扎后,小利连夜送到了解放军401医院,虽然医生为其进行了手术,但因为手指损毁严重,所以两指再植的可能性很小。

  小年灾祸“捡”上身

  昨天上午,记者在401医院病床上找到小利时,做完手术的他安静地依偎在母亲的怀里,左手上挂着吊瓶,而右手则被厚厚的纱布包裹着。“手术一直做到凌晨1时左右,医生说孩子的食指可能保不住了,大拇指需要进行再植手术。”小利的父亲王先生一边说一边抹眼泪,他告诉记者,这场灾祸是刚刚上学的小利不小心“捡”来的。

  土鞭发力酿惨剧

  据王先生介绍,他们老家是在临沂苍山县的大仲村,吃过午饭后他去喂羊,孩子的母亲则是在家里整理粮食,7岁的小利就和村里的小朋友结伙出去玩,这时村里刚刚放完第一波鞭炮,孩子们就在鞭炮纸中寻找“哑炮”,小利捡到了一个引信很短的鞭炮攥在手里,结果没走几步就被突然引燃了,巨大的爆炸力当场就炸掉了小利的两根手指。

  “鞭炮是自制的土鞭。”小利的父亲介绍说。在孩子发生意外后,他和妻子第一时间抱着孩子赶到了当地的医院,但是因为医疗条件有限,所以他们连夜赶到了401医院。

  放鞭时注意孩子

  在了解完小利的情况后,记者联系了青岛市12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岛城市内四区昨天没有因为燃放烟花爆竹出意外严重致伤的求助电话,不过每年过节期间都有不少被鞭炮炸伤的市民,其中超过六成是儿童。

  另外医生提醒市民,燃放鞭炮会造成孩子的听力下降。特别是一两岁的婴幼儿,因为大脑发育还不健全,在听到鞭炮声时很容易紧张害怕,也容易诱发其他病情,所以在燃放鞭炮时,家长应该注意让儿童保持在安全距离外。(王寿林王晓先摄影报道)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