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公里海岸斑斓前景 烟台母亲海将换装(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1-01-28 09:11:01
A+A- | 纠错
芝罘湾整体效果
一突堤远景
三突堤远景

 

 芝罘湾由东南向西北划分五大功能区

  胶东在线网1月28日讯(记者 王向荣)从秦始皇四次东巡芝罘岛到烟台开埠码头太平湾,芝罘湾记载了烟台人永远的印记,记载了烟台的发祥。作为烟台的“母亲海”,在市委市政府打造蓝色经济区的战略决策中,芝罘湾将变身全国最美丽的城市海湾、国际性旅游休闲观光景区,向城市复兴迈进。

  多元芝罘湾——斑斓海岸变身港城一体化的新港湾

  列入规划范围的芝罘湾东起烟台山,向西、向北沿北马路、环海路、芝罘岛东路至芝罘岛东端与相应海岸线围合区域,规划总用地面积为9.65平方公里,海岸线长27公里。该区片北邻芝罘岛风景区,形成与风景旅游区相互协作的紧密关系;环海路以西为幸福生活居住区,可为芝罘湾项目的开展提供配套与支持,并为规划区的发展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而芝罘湾区片的开发建设也为附近居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北马路以北为城市中心街区,形成与旅游、休闲商务区相互协调的关系。

  市规划局编研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规划通过用地布局及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滨海旅游业、现代服务业、休闲度假、高档商务、文化娱乐等,使芝罘湾区片成为滨海国际旅游目的地,东北亚旅游集散地,蓝色经济建设示范区,全球最美的多元化斑斓海岸之一。塑造滨海区域个性,彰显历史文化特色,将芝罘湾打造成一个以商贸旅游、休闲度假、高档居住、现代物流业为主要功能的新港湾。

  这将是针对“母亲海”的一次大动作,老港区怎样焕发新魅力?以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为前提,提高芝罘湾在视觉上对附近环境的舒缓作用。注重传承人文历史,形成极富吸引力、朝气蓬勃及象征烟台的最美丽的城市新中心。充分张扬海滨城市的个性,形成我市的城市新地标,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功能芝罘湾——从东南向西北布局五大功能区

  在芝罘湾的这片舞台上,多种业态怎样和谐布局,港与城怎样和谐共处?市规划局编研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芝罘湾区片的主要功能确定为公共功能,产业以旅游业、客滚运输业为主,带动商业、文化、休闲活动。其中北部以旅游度假为主,与芝罘岛风景区相融合;西部和南部以休闲商务、现代服务业为主,与老城区相融合,是老城服务功能的延伸、补充。

  芝罘湾由东南向西北划分五大功能区:

  烟台山至一突堤段以总部经济、商务办公为主,融合商贸、休闲、文化会展、居住和星级酒店(邮轮城)等功能,形成多元化的混合功能区;一二突堤中间段主要包括国际邮轮码头、客滚中心、陆岛交通、铁路客运站、长途车站、公交车站等,形成交通枢纽区;二三突堤段以娱乐、酒店、餐饮、商务等为主,形成混合功能区;三突堤北至四突堤段为烟台保税港区,包括物流园、内贸集装箱、烟大铁路轮渡、外贸加工区、研发展示区等;四突堤以北至芝罘岛东端段以旅游接待、度假酒店、商业餐饮、游乐为主,兼有部分展览展示和办公用地,形成以芝罘岛为依托的旅游度假区。

  烟台山至西南河规划烟台滨海风情一条街,西南河至火车站规划为城市综合体,与海港路两侧商业区共同构建烟台中心区商业圈。

  芝罘湾区片最主要、最富吸引力的公共设施布置在二三突堤段,包括动漫体验园、科学中心、超级水晶观光塔等,既服务外来游客,也服务于本地居民。

初审:尹伟华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