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外国"亲戚"越来越多 国际友城数量增至18个

来源:胶东在线  2011-01-28 08:12:01
A+A- | 纠错
烟台外国
机构整合后的烟台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将不断开拓进取,扩大烟台对外影响力
烟台外国
日本宫古市友好代表团参观访问烟台开发区医院(资料图)
 

  胶东在线网1月28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陈晓玲)建立国际友好城市是跨越国界、意识形态和社会制度,促进国际交流和共同发展的一种重要方式。“十一五”期间,烟台先后与法国昂热市、匈牙利松博特海伊市、韩国仁川市、韩国安山市、美国奥马哈市建立了友好关系,使我市国际友城数量由13个发展为18个,为我市对外交往开辟了新的渠道。

  记者今天从烟台外事侨务办获悉,我市与友城间的交流十分活跃和广泛,涉及到经济、贸易、文化、教育、体育、卫生、旅游、劳务合作等各个领域,已发展成为一个经贸发展的平台,一座文化交流的桥梁,一个培育人才和国际人脉的基地,一个对外宣传的窗口,一条利用国际捐赠发展烟台的渠道,一支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力量,为促进烟台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其中,日本友城宫古市的后藤医院在上世纪90年代即开始捐助烟台开发区医院建立了血液透析中心,过去五年中,又新捐助了8台新型透析机。目前支持烟台、关心烟台建设的国际友人队伍正日益壮大,成为我市人脉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在各个领域、以不同方式推进双边交往,提升烟台对外交往层次。

  据了解,我市正积极筹划设立国际友城雕塑园,其中,第一个雕塑已经于2010年12月在烟揭幕。

初审:贾楚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