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单双号限行"第一天:路不堵心也不堵(组图)

来源:  2011-01-27 14:16:33
A+A- | 纠错
在限行区域外设置限行指示牌
在限行区域外设置限行指示牌
单号车一路畅通 双号车“待字闺中”
单号车一路畅通 双号车"待字闺中"(迎祥路与环山路交汇处)

  胶东在线网1月27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温全福) 27日是烟台市实行“单双号限行”的第一天。为有效调控春节前市区机动车出行总量,保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烟台市自2011年1月27日(农历腊月二十四)至31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每天9:00-19:00,对进入市中心区的机动车实施临时性单双号限行管理。27日清晨,记者走访了限行区各外围出口后发现,限行后我市交通明显顺畅了许多,甚至连“堵王”南大街都一路畅通,广大市民也对交警支队临时性限行举措表示理解与支持。

  出租车司机:不但路畅通 生意也格外好

  “平时拉个10块钱路程的顾客,车起码得跑十多分钟,现在单双号限行,路上车少了一半儿,跑个几分钟就到了。单双号限行,我们出租车司机是绝对支持!”在南大街振华购物中心路段,出租车司机闫先生兴奋地向记者表达了其对单双号限行举措的感触,“今天生意也格外好,有很多因限行而不能出行的双号车车主都选择打车。”

  昔日极力反对 今朝舒畅又感动

  芝罘区市民宋先生从事销售工作,因工作性质,需要经常在市里跑。对于单双号限行,他告诉记者:“说实话,这的确会给我的工作带来一些不便,之前在网上征集民意时我也表示不满,甚至还讽刺限行举措是‘瞎折腾’,今天看来,烟台交通拥堵的根本症结是车多路少,不是光靠交警疏导就能解决了的,还是我‘鼠目寸光’,看到如此顺畅的交通,心里舒畅不说,也有些许惭愧,更多的还是感动。”

  平时二十分钟的路程 今日只需七八分

  “今天早晨我从大海阳出发去烟台山办点事,平时走南大街这段路短则十多分钟,长则需花费二十几分钟,今天限行之后,仅用了七八分钟就抵达目的地。”私家车车主肖女士说道,“我支持‘单双号限行’,用少开两天的车换来春节前最繁忙时期交通的改善,不但提高办事效率,还换来个好心情。”

  据市交警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吕松东介绍,“限行之后,交通状况明显好转,像迎祥路与环山路交汇处的十字路口,平时平峰期一个红绿灯转换周期大约能过四五十辆车,今天限行后,车减少了一半,路也通达了许多。”

初审:侯嘉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