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快乐出发 单双号限行您该如何出行?

来源:  2011-01-25 11:28:09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1月25日讯(记者 侯嘉伟)农历腊月24至腊月28烟台对进入市中心区的机动车实施临时性单双号限行管理,这对平时驾车出行的公众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限行期间内,广大公众该如何出行呢?

  公交出行 便捷又经济

  相比较费用比较高昂的“打的”出行,乘坐公共交通,无疑成为单双号限行期间最经济的出行方式,廉价、安全,还不必为苦苦寻找停车位而烦扰。记者调查发现,乘坐公交成为市民在限行期间内出行方式的首选。

  据悉,春节期间,烟台市公交公司将根据车辆运行、客流变化情况及时调整线路上的公交车,一来增加发车量,缩短发车频率,二来对客流量大的线路采取班次穿插等形式灵活调度。

  自行车出行 绿色又健康

  家住南山世纪华府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有了私家车后就很少锻炼,限行期间他决定鼓动几个邻居朋友,采取另一种“绿色”自驾方式——骑自行车出行。

  “烟台多数路段都有非机动车道,如果上班路途不太远,骑车是非常合适的。再者,还有公共自行车可以用,何乐而不为呢?”刘先生认为。

  实行单双号限行,已经被有车一族遗忘在角落的自行车又被拾起,看来,单双号限行,改变的不仅仅是一种出行方式,更是新换了一种生活方式。

  爱尚“拼车” 既省钱又交友

  “拼车”将是港城施行单双号演练前最时髦的话题。“拼车肯定是件好事情,这种交通方式节约能源,有助于节能减排,汽车使用率也会提高,从而减少交通拥堵。此外,拼车的油费、停车费开销也可以节省将近一半。”莱山区某机关公务员吴先生将“拼车”选为限行期内自己和家人的出行方式。

  芝罘区市民宋小姐也表示,“拼车可以方便自己方便别人,单双号车辆互补使用,又省油又交朋友。”

初审:侯嘉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