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因妻子被他人包养索赔20万被锤死

来源:羊城晚报  2011-01-19 21:50:34
A+A- | 纠错

  羊城晚报讯记者黄亮、通讯员姚歆报道:最近,广东惠州市发生一起命案:湖南籍男子在家中睡觉时被人用硬物锤死,现场有手提电脑丢失,貌似一宗入室抢劫杀人案。然而,被害人妻子听闻丈夫死讯后反应平静以及监控录像某些片段让警方产生怀疑,后以此为突破口展开侦查,最终发现这是一桩情杀案。凶手没想到,自己作案后不出3小时,就被警方绳之以法。

  去年12月17日晚8时,惠州市司前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淡水招商花园5号楼501房内有一名男子头部重伤,生命垂危。民警赶到现场时,该男子已抢救无效死亡。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工作。

  现场勘查的情况反映,死者袁某成身着睡衣倒卧在床上,身上盖着棉被,致命伤在头部,为硬物击打致死。现场有一台手提电脑丢失,衣柜也有翻动痕迹。民警从报案人倪某处了解到,当晚他带人去招商花园看房,却发现自己另一套出租屋的房门是打开的。倪某当即打电话给租房人陈某华,陈却说她老公应该在房里睡觉忘了关门,不用理会。为保险起见,倪某进入房间内查看情况,发现有一名男子躺在里屋的床上,头部受到重创。倪某于是报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从综合掌握的情况看,这似乎是一宗入室抢劫杀人案。然而,侦查人员敏锐地发现了几处疑点:首先,此套房的门锁完好无损,死者钱包中的现金也未丢失,现场存在明显伪造的痕迹。同时,随后赶来的陈某华对于丈夫的死并未流露出过多的悲伤。

  此时,在外围进行调查的民警有了新发现,原来陈某华两年来一直被一名叫戴某中的男子包养,案发当天两人还曾经在一起。通过调取该小区的监控录像,专案组发现案发时段有一名穿风衣、戴头盔的男子走路进入了案发区域,9分钟后离开。经陈某华辨认,此人外形与戴某中十分相似。当晚23时左右,专案组通过布控将戴某中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戴某中(男,43岁,湖南邵阳人)对杀害袁某成的事实供认不讳。原来,袁某成知道戴某中与其妻子陈某华的关系后,多次与戴发生争执,并于上月向其索要20万“赔偿费”,戴某中不肯给钱,袁便扬言要让他好看。12月17日当晚,戴某从陈某华处得知袁某成在家睡觉,于是身着风衣、带着头盔来到其住处,用事先配好的钥匙进入房内,再用铁锤将毫无防备的袁某成砸死,匆忙伪造抢劫现场后逃离。戴某中自以为自己戴着头盔、穿着风衣就不会被人发现,谁知不到三个小时就落入了法网。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