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将再次来寒流 这三天要抓紧赶海

来源:齐鲁晚报  2011-01-19 11:36:10
A+A- | 纠错

  齐鲁晚报1月18日讯(记者 鞠平)18日,烟台气温有所回升,芝罘、莱山等地范围较小的海冰已有融化的迹象,据国家海洋局烟台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海冰首席预报员郑东介绍,目前是海冰的缓和期,养殖户可以在未来三天抓紧时间将海里的海产品收回,预计24日另外一股寒流又将到来。

  据郑东介绍,18日烟台气温有所回升,对于海冰不严重的地区,未来三天是一个抢收的好时机。下一股寒流将于1月24日到来,寒流到来后,海冰将再次凝结,一般不会比现在的情况严重,但也差不多恢复到现在的冰层水平。据国家海洋局烟台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预测,到今年2月1日至10日,烟台的海冰将开始小部分融化,到2月底海冰基本融化。

  据了解,目前的监测数据表明,今年的海冰情况不如去年严重,去年的冰级为4级,今年的冰级定为3.5级。郑东告诉记者,即便下一股寒流到来,他们认为也不会超过3.5级。虽然今年的冰级并没有去年高,但是去年是烟台30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海冰,今年仅次于去年,因此也需要加强防范。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