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青岛将出台楼市限购令 最快于本周内实施

来源:齐鲁晚报  2011-01-19 08:00:08
A+A- | 纠错

  -济南市内6区每家限购一套房

  -最快本周内实施

  即将出台的济南限购令是济南2011年楼市调控的政策之一,其主要内容为自文件发布之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济南市内6区以家庭为单位只能新购一套商品房。

  记者从18日在聊城召开的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2011年山东省将继续加大楼市调控力度,济南、青岛两市即将出台楼市限购令,最快本周内实施。

  据介绍,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山东省济南和青岛两地将被纳入国家房价的检控范围,而山东省也将以遏制房价过高、涨幅过快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和改进房产市场调控。会上,包括副省长郭兆信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杨焕彩都提到,国家已经建议山东的济南和青岛两地尽快出台限购令,两地限购令政策目前正在紧张制订中,最快本周内有望出台。

  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与山东省济南、青岛两地同步,国家近期内建议出台限购令的城市有18个,绝大部分为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这位工作人员称,加上此前国内的16个城市,在这一批限购令出台后,“印象中除了拉萨”,国内的绝大部分省份的省会都将涵盖在内。这也意味着,继2010年在部分城市落地后,限购令在全国将大范围推行。

  济南市建委主任田庄会后接受采访时确认济南即将出台楼市限购令这一消息,田庄称即将出台济南限购令是济南2011年楼市调控的政策之一,其主要内容为自文件发布之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济南市内6区以家庭为单位只能新购一套商品房。按照田庄对限购令的简单介绍,济南限购令未包括已购住房,但田庄并未提及限购令中对外来人口来济购房的相关规定。而据了解,济南限购令已经通过市政府相关部门审批,最快本周内实施。

  而在会议现场,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也确认了上述消息,该负责人称目前青岛正在积极研究限购令的相关政策,青岛市政府办公会议即将对限购令进行研究,限购令出台已经进入倒计时。

  限购直接抑制投机购房

  限购令对于全省楼市影响究竟将有多大?我省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限购令首先影响购房者的心理预期,限购令对于投资投机购房行为有更为直接的抑制作用。

  济南一开发企业负责人称,投资、投机的购房行为主要有两个较为明显的特征:首先是一次性多套购房,“几套甚至十几套”;其次是短时间内多次购房,频繁倒手,“二手房中的次新房,包括注明包改合同的新房”。该负责人称,投资投机行为在济南楼市所占比例不大,但的确存在,投资、投机购房主要靠房价差获利,限购令出台后,投资、投机行为会得到有效遏制。但对于自住和改善型购买行为,业内人士认为受影响不会太大。 (张璐)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