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四家公司被撬盗 现金办公设备损失不少

来源:齐鲁晚报  2011-01-19 07:31:33
A+A- | 纠错

某货运公司的办公室已被翻得乱七八糟。本报记者柳斌摄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 柳斌)13日晚,芝罘区华达大厦五层的四家公司被撬盗,其中两家公司的保险柜被撬开,一万多元现金被盗走,另外有多台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被盗。事发后,四家公司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17日上午10时30分,当记者来到华达大厦五楼的某货运代理公司时,被盗的四家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此商量防盗事宜。从他们脸上的表情不难看出,对于被盗的事情他们仍然心存余悸。记者看到,该货运代理公司两间办公室的窗户都被撬开,窗口防盗网的钢筋被掰弯,至今还没有修理,办公室里的保险柜也被撬坏,保险柜里现金被偷走。

  据该货运代理公司的郑女士介绍,13日晚上她是9点多离开的公司,走的时候把门窗都关好了。但是14日早上8时她来到单位时,一开门发现办公室里被翻得乱七八糟,窗户也被撬开。“坏了,肯定是小偷‘光顾’了。”郑女士赶紧跑到另一间办公室,发现是保险柜被撬开了,里面一万多元钱被偷走。另外还有一台笔记本电脑遭了贼手,办公桌的抽屉也被撬坏。

  据了解,和该货运代理公司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同楼层另外三家公司。一家企业策划公司的1台价值近3万元的摄像机、两台数码相机和一台GPS定位系统被偷走。不幸中的万幸:该公司的徐师傅将不少现金放在了一个破盒子里没有被小偷发现。另外一家数码公司的两台笔记本电脑、两台数码相机和一个移动硬盘被盗走。还有一家公司的保险柜也被撬开。

  和郑女士公司被盗情况一样,小偷都是通过撬开窗户进入办公室的。被盗的数码公司的于先生告诉记者,在五层的外面有一个大的平台,从平台上可以直接爬到办公室的窗户上,并通过窗户进入办公室。小偷又是怎样爬上这么高的平台的呢?据介绍,五层外的平台离周围的居民楼仅有一步之遥,小偷很容易通过附近的居民楼跨到平台上,另外平台的周围有很多广告牌和安装广告牌的架子,方便了小偷的攀爬。

  事发后,四家公司向辖区派出所报案。17日中午11时30分,记者和四单位的工作人员找到了该大厦的物业公司,奥德物业公司总经理林先生答复道,四家公司被盗不是因为物业管理人员的疏忽造成,物业公司对此不承担责任。“我们已经多次向业主委员会提出安装监控录像、加强防范措施等,但是并没有得到业主委员会的回复,对此我们也很无奈。”林先生表示。

初审:孙玲姿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