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22至29 烟台市区拟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11-01-15 09:39:04
A+A- | 纠错
限行
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示意图

  胶东在线网1月15日讯(记者 焦冬 通讯员 圣凯)2010年春节前夕,烟台市中心区域一度出现道路交通“半瘫痪”状态,市交警支队从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初一,采取了“单双号”通行的限制措施,取得良好效果。2011年春节将至,交警支队就市区(芝罘区)是否延续单双号限行措施征询市民意见。

  近几年来,机动车增长出现“井喷”现象,烟台交通拥堵呈周期性、区域性的特征,早晚高峰期、节假日以及商贸、学校、医疗等地区交通产生量、吸引量较大,堵塞情况较多。特别是在中秋、春节等重要节日期间,城乡群众从四面八方向市中心区域汇集,集中购物、走亲访友,短时期内日通行量达到最高峰值,造成道路不堪重负,通行困难。

  以2010年春节前夕为例,进入小年之后,市区日通行量猛增,道路上人车如织,川流不息,适逢冰雪天气,道路通行条件不佳,“三站”、“振华”等商业集中区,红旗路、南大街、北马路等交通干道曾一度出现“半瘫痪”状态。尽管公安交警实行全警上路、严防死守的超常规工作措施,但还是无济于事。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从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初一,采取了“单双号”通行的限制措施,有效调控市区机动车出行总量,避免市区节前出现大面积、长时间交通堵塞,保障了市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11年春节即将来临,交通拥堵的敏感期随之而来,市区(芝罘区)是否应该延续单双号限制通行等临时性、应急性措施?

  记者昨天采访获悉,市交警支队初步制定了一个2011年春节期间实施临时交通限行的方案——

  限行时间:2011年1月25日至2月1日(农历腊月22至29),每天9:00-20:00。

  限行范围:青年路以东,北马路以南,红旗路以北,解放路、迎祥路以西之间的区域,不含青年路、红旗路

  在限行时间和范围内,除公交车、出租车、救护车、抢险车和军警号牌车辆外,通行机动车按照号牌尾号分单双号行驶,即: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偶数(含0)的双日通行,奇数的单日通行。

  这一限行方案是否科学合理?即日起至下周四之前,市交警支队通过胶东在线征询群众意见和建议,请广大网民发表意见,参与评论。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