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樱桃150元一斤 一颗能买来一斤橙子

来源:  2010-12-27 10:39:12
A+A- | 纠错

  齐鲁晚报12月26日讯(记者 李娜)冬天的樱桃你吃过吗?昨日,记者在文化路市场水果区,看到一水果摊摊主正在安装“大樱桃批发零售”的牌子,价格150元一斤,比当地春季大樱桃价格涨了10倍。

  “这是从南方空运过来的大樱桃,150元一斤,特别鲜。”摊主王霞热情的招呼顾客。“不管是什么樱桃也不能这么贵啊,比春天翻了好几番啊。”几个顾客直嚷贵,“一斤三四十块还能接受,一百多一斤,贵的有点太离谱。”

  四五十颗樱桃一斤,也就是说买一颗樱桃要花3元钱。“一颗樱桃买一斤橙子了,还是等到春季再尝樱桃的鲜吧。”一颗樱桃3元钱,难怪很多顾客只问不买。对顾客的反映王霞感觉很正常,“樱桃进价就很高,我们挣得只是中间的差价,一般老百姓只是好奇问问。”她还告诉记者樱桃价格高,销量比较少,顾客购买樱桃主要用于送礼,一小部分是自己尝鲜了。

  记者在水果市场转悠了好几圈,只见水果摊上摆满了橙子、柚子、砂糖橘唯独不见大樱桃的影子。“零下10度,一敞开,樱桃就受冻,确实诚心要买的我才把被子掀开。”王霞说。经指点,记者才发现盛在保温箱里的大樱桃,被两层厚厚的棉被包裹着,放在了水果摊最里面的位置。心疼樱桃被冻坏,老板轻易不打开保温箱,因此,只打听价格的顾客连大樱桃的面都见不上。

  据了解,烟台本地温室大棚的樱桃要到明年3月份上市,物以稀为贵,而冬季大樱桃储藏条件要求严格,所以价格高的有点“惊人”。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