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强奸美貌女尸 法庭以强奸未遂罪判刑

来源:齐鲁晚报  2010-12-23 08:26:51
A+A- | 纠错

  近日,山东省利津县法院审理了一起荒唐的强奸案。张某酒后误将一具女尸认为是一昏迷女子,并将其强奸。最终法院认定张某犯强奸罪(未遂)判处有期徒刑。

  10月22日晚上11时许,年过四十的张某和几个朋友喝完酒回家,途径一幽静路段时,他发现路上躺着一名女子。走近看时,张某见该女子年轻貌美,并以为她是什么病情发作导致昏迷不醒。张某称,因为喝酒精神正亢奋,看到美女禁不住产生了邪念。见夜深人静四下无人,张某便肆无忌惮地对该女子实施了奸淫行为。

  张某作案时有人发现并报了警,张某被捕。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该女子已经死亡。是张某奸淫导致了该女子死亡还是其他原因?后经法医学鉴定,张某实施奸淫行为时该女子已经死亡。也就是说,张某其实奸淫了一具女尸。

  在法院审理过程中,合议庭对张某奸淫行为如何定性产生了不同意见。

  一种意见认为,因张某实施奸淫行为时该女子已经死亡,所以对张某的行为应定性为侮辱尸体罪;另一种意见认为,张某实施奸淫行为时,并不知道该女子已经死亡,而是误认为该女子昏迷,所以主观上不存在侮辱尸体罪的故意,故对张某行为应定性为强奸罪(未遂)。最终,合议庭以强奸罪(未遂)判处张某有期徒刑。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