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人口普查员近两月无休工作猝死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12-21 14:41:50
A+A- | 纠错

  魏永虽然是个年轻的“70后”,但在单位却是公认的“老黄牛”。“不行,下午还要向省里上报汇总数据。”在生命的最后时刻,魏永还惦记着工作不愿休息。

  本报临沂12月20日讯(记者 张纪珍) 在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中,年仅34岁的临沂人口普查工作人员魏永,因为劳累过度,于11月14日倒在了工作一线。

  1976年出生的魏永,生前是临沂市统计局人口社会科技统计科干部。2009年8月,被抽调到临沂市人口普查办公室。

  人口普查时间紧、任务重,加之临沂又是千万人口大市,流动人口多,人口情况复杂,人口普查的工作尤为忙碌。进入今年10月份以来,随着普查摸底、入户登记工作的开展,工作任务和困难不断增加。

  魏永生前同事、临沂市统计局人口社会科技统计科的刘向东告诉记者,魏永每天坚持在工作一线,有近两个月的时间,不仅放弃了双休日、节假日,还常常加班到深夜。

  11月14日正值人口普查数据汇总的关键时期。当天上午,魏永感到头疼,但没太放在心上,自己悄悄到医院输了液,又继续回到单位上班。

  刘向东回忆说,14日下午3点左右,魏永说自己头疼得厉害,他和另一位同事王军便劝魏永回去休息,但魏永说:“不行,下午还要向省里上报汇总数据。”在同事劝说下,魏永才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躺着休息。

  3点47分,只听“扑通”一声响,魏永从沙发上跌落到地上。两位同事见状,赶紧拨打120。但经医生全力抢救,终未能挽留住这个年仅34岁的年轻生命。

  近日,记者在临沂市统计局采访时了解到,魏永虽然是个年轻的“70后”,但在单位却是公认的“老黄牛”。

  “他是个不畏困难、勇挑重担的人。”临沂市人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统计局局长庄惠超说,这次人口普查,临沂承担了省级综合试点的任务,而摆在试点面前的第一道难关,是对首次运用的卫星航拍地图进行地面建筑物边界划分和图上标识。魏永主动接下了这项任务。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魏永白天黑夜拼命苦干,终于按时、保质完成了全市12个县区及3个开发区、41806个普查小区建筑物图上标识的任务。

  魏永因公殉职的消息传出后,国家统计局、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号召全国数百万人口普查工作者,学习魏永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临沂市也发出通知,号召全市人民向魏永学习。

初审:李正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