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海域惊现螳螂虾 凶猛程度令人生畏(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2-21 08:48:45
A+A- | 纠错
这种螳螂虾看上去就很人害怕

  虾本是人类餐桌上的美味,但近日出现在英国海域里的螳螂虾,其凶猛程度让人类也望而却步。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0日报道,英国肯特郡邓杰斯特沿海的渔民最近捕捉到三只外形奇特、拥有锐利钳子和巨大蛮力的螳螂虾。

  螳螂虾一般生活在温暖的热带浅海海域中,但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变暖,海水不断升温,导致它们在英国周边海域开始大量繁殖。螳螂虾的体长最大可长到30厘米,以蟹类、龙虾和蜗牛等带壳动物为食,它们的反应速度奇快,可以瞬间用强有力的钳子打碎或刺穿猎物,被当地的渔民称之为“咬脚趾的家伙”。

  目前,捕捉到的三只螳螂虾被放养在东萨塞克斯郡黑斯廷斯市的Blue Reef水族馆中,由于它们可以击碎一般的玻璃,所以工作人员使用了更为结实的钢化玻璃鱼缸。水族馆的凯特·巴斯介绍说:“螳螂虾在英国非常罕见,以前极少有捕获记录。而它们极富攻击性的钳子让工作人员也束手无策。”

  据专家分析,这三只螳螂虾可能是在幼虫时期漂流到英国海域的,也有可能是被过往船只携带过来的。同时,由于螳螂虾拥有动物界最为复杂的眼睛和最佳的视力,其高耸的双眼至少有八种用以分辨颜色的细胞(人眼只有三种),如此独特的眼睛构造可以为科学家研制电子传感器提供参考,以扩大电子传感器的识别范围。

初审:周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