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正式成立

来源:  2010-12-20 10:29:47
A+A- | 纠错
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正式成立
烟台市委书记孙永春(左)与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会长王延才共同揭牌
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江汀致辞
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江汀致辞
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正式成立
烟台市委副书记郝德军主持成立大会
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正式成立
烟台葡萄与葡萄酒局局长衣凤凰介绍情况

  胶东在线网12月20日讯(记者 魏琪) 今天上午,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正式成立。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是烟台因地制宜,顺应葡萄产业快速发展需求而单独设立的机构,将对促进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内设综合部、产业规划部、合作交流部三个部门,主要负责组织制定全市酿酒葡萄与葡萄酒及相关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政策和有关行业管理办法,并协调组织实施;负责组织指导骨干企业市场开拓、品牌打造和特色企业培育工作;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葡萄酒市场监管,维护葡萄酒市场秩序;以及宣传推广烟台葡萄酒文化,推进“国际葡萄•葡萄酒城”建设等等。

  目前,烟台共有葡萄酒生产企业132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7户,已经形成以张裕、中粮长城、威龙为龙头的葡萄酒产业集群。其中拥有张裕、长城、威龙3个中国名牌产品、8个山东名牌产品、12件山东省著名商标。2010年,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举行的全国食品工业百强企业和重点行业十强企业新闻发布会上,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进入全国食品工业百强企业名单。张裕集团、烟台中粮、威龙葡萄酒、君顶酒庄、南山庄园葡萄酒、白洋河酿酒进入全国葡萄酒制造业十强名单,分别列第1、3、4、7、8、9位。2009年全市葡萄酒产量25.16万千升,分别占全省、全国总产量的73.44%和26.21%,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44.57亿元,实现利税32亿元,利润20.11亿元,分别占全市食品工业的11.49%、26.34%和21.14%;占全国葡萄酒制造业比重均超过50%以上,烟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葡萄酒工业基地。预计2010年全市葡萄酒产量达到28万千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5亿元,继续在全国保持领先地位。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