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厂女工拍婚照 意外揪出婚纱大盗

来源:齐鲁晚报  2010-12-10 11:01:21
A+A- | 纠错

  只出口不内销的婚纱现身烟台影楼
  婚纱厂女工拍婚照意外揪出婚纱大盗

  记者 苗华茂 李园园 通讯员 王晓妮

  烟台市贺盟服饰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婚纱都销往国外,而该公司员工李女士前不久在市区南大街一家婚纱影楼拍结婚照时却意外发现,该影楼里竟然有大批自己公司生产的婚纱。只出口不内销的产品为什么会出现在烟台街头,李女士在向领导汇报后,随即报警。莱山区边防大队马山寨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展开侦查,锁定犯罪嫌疑是公司内部人员,日前民警乔装成一家婚纱店老板捉住了内鬼。

  出口婚纱怎么转内销了

  8月12日,烟台市贺盟服饰有限公司职工李女士在市区南大街一家婚纱影楼与丈夫拍婚纱照时发现,所穿的婚纱竟然是自己公司生产的,这让李女士感到很意外。因为她所在的公司生产的婚纱只销往国外,根本不可能出现在国内婚纱店或影楼里。李女士还发现,该影楼里有大批他们公司生产的婚纱,还有她亲自设计的款式。

  为了进一步确认婚纱是不是自己公司生产的,李女士当即花了5000元在该影楼购买了一件婚纱。回到公司后,她拿出这件婚纱与公司生产线上的婚纱做了仔细的对比,发现无论是面料、款式、手工制作还是婚纱上的编号、运输货物时所需要的流水号都与本公司的如出一辙,李女士随即把此情况报告给了该公司国际贸易部刘经理。

  其实从近几个月公司的生产销售计划表上看,该公司的几个部门经理已经发觉出婚纱的生产数量与出厂数量核对不起来,而李女士的这一发现更加认定了公司生产的婚纱被盗一事。次日上午,刘经理和李女士来到边防支队马山寨边防派出所报了警。

  假扮夫妻牵出嫌疑人

  边防支队马山寨边防派出所立即成立了专案小组立案侦查,民警首先将嫌疑人锁定为公司的内部员工。为防打草惊蛇,民警兵分两路,第一组侦查民警在该公司按兵不动做调查取证工作,第二组侦查民警与该公司技术人员乔装成夫妻再次来到该影楼,以调换婚纱为理由,诱导婚纱店老板拿出大量的婚纱。

  通过该公司技术人员的辨认,该影楼的确存在大量标有烟台市贺盟服装有限公司信息的婚纱。办案民警当场对该影楼所有标有公司婚纱信息的婚纱进行了扣押,并在影楼老板的配合下,民警们查明这批婚纱是从一吕姓男青年手中购买的。但民警根据所提供的吕姓男子的体貌特征发现,在公司里没有发现与之吻合的人员,侦查线索中断。

  经过重新分析,专案小组派出第三批办案人员迅速摸排烟台地区的各个影楼及婚纱销售店,摸排工作中民警们发现贺盟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婚纱在几个具有影响力的婚纱影楼及婚纱销售店均有销售。通过对影楼负责人的询问,民警最终确认该吕姓男子曾在贺盟服饰有限公司供职。

  乔装影楼老板引出内鬼

  不过当时嫌疑人吕某已经不在公司任职,将婚纱从公司中窃取出来的肯定是其它人。于是,民警没有惊动吕某,而是乔装成一影楼老板声称要买婚纱约吕某见面。经过几次见面与商谈,民警与吕某拉进了距离,吕某也对民警放松了警惕。民警从吕某那了解到,他辞掉公司的工作后一直与该公司现职工邢某和陈某有着密切的联系。

  专案组民警同时对吕某、邢某和陈某进行了传唤,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三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自2009年5月至2010年7月期间,陈某与邢某多次从公司盗窃成品婚纱、婚纱样板和婚纱面料等出售给吕某,吕某再将被盗的婚纱高价销售给烟台地区的多家影楼。

  截止目前,被查获的婚纱有60余件,涉案价值在50余万元。涉案的三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处罚,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