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新赛季五大变化 前NBA名帅带队征战

来源:济南时报  2010-12-07 11:03:12
A+A- | 纠错

  不知不觉间,新一届CBA联赛(2010-2011赛季)又将粉墨登场,山东男篮也将第16次出现在中国最高水平的篮球联赛上。上赛季山东黄金男篮引进了代勇、刘久龙、吕岩等多名内援以及前NBA球星斯威夫特和“71分先生”艾米特,动作不能说不大,结果球队最终竟然连季后赛也没打进去,少帅巩晓彬因此黯然辞职。面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不久前成功改制的黄金男篮虽然在引进内外援上没有大动作,但在多个方面依然是全新的:新教练、新打法、新阵容、新主场,这些都值得球迷期待。展望新赛季,黄金男篮面临的形势可以用“摸着石头过河”来形容。

  新教练:维斯是人不是神

  和上赛季相比,黄金男篮新赛季最大的变化是引进了前NBA名帅鲍勃·维斯。和他的前任巩晓彬相比,老帅维斯最大的优点是无论是日常训练还是指挥比赛都比较温和,教育球员以鼓励为主。当球员时维斯曾获得NBA总冠军,当教练后他曾执教过马刺、老鹰、超音速等多支球队,带队打过的比赛超过了500场。毫无疑问,维斯肚子里是有货的,他的最大优势还是见多识广、经验丰富。

  不过,维斯毕竟是人不是神。一方面,黄金男篮目前的人员配置并不理想:两名CBA“弃将外援”加一帮国内年轻队员。另一方面,维斯毕竟今年已经68岁了,精力和体力能否适应竞争激烈的CBA新赛季还是个未知数。从今年9月11日抵达济南到12月12日黄金男篮首轮对吉林,维斯执教这支球队的时间满打满算只有3个月,中间他还回美国处理个人的事情耽误了将近20天。因此谈到新赛季,维斯也是出言谨慎,“我的队员训练都很努力,很有拼劲,很有血性,相信我们会在联赛中有一个好的表现。我们这支球队在更换了教练后有了一个新的战术体系和新的思想,队员们要在短时间内接受并熟悉新的战术和思想需要一个消化过程,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下去,一步一步地去提高,整个赛季打下来会有不错的成绩。”

  新阵容:内线实力是短板

在代勇、郭磊、吕岩、王大勇和外援艾米特、斯威夫特等人纷纷离队之后,黄金男篮新赛季的阵容有了很大变化。1号位由上赛季的代勇和睢冉变成了新赛季的艾伦和王刚,艾伦虽然年龄不小了,但冲击力仍在。老将王刚在从浙江队回归之后,状态恢复得不错。因此黄金男篮在组织后卫这个位置上比上赛季有所提高。2号位的主力是睢冉和孙杰。睢冉上赛季改打1号位,转型并不是很成功,看来他还是更合适打得分后卫。老将孙杰如果能够早日摆脱伤病困扰,应该还是有一定实力的。3号位黄金男篮的人比较多,李敬宇、刘久龙、翟金帅等人都是各有特点,整体实力也不算很弱。4号位的头号人选无疑是得分能力超强的外援怀特,李林、邹易霖将是他的替补。和其他4个位置相比,5号位(中锋)无疑是黄金男篮的短板,吴轲、陶汉林和曹振华三人在CBA的国内中锋中都排不上前列,更不用说和外援中锋相抗衡了。综合季前赛维斯的排兵布阵,黄金男篮新赛季的首发阵容很可能是:王刚(艾伦)、睢冉、李敬宇、怀特和吴轲。当然,我们也很期待李信、贾诚和王汝恒这三张新面孔。
[1]  [2]  下一页  尾页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