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结束访问俄塔启程回国

来源:新华网  2010-11-25 21:54:03
A+A- | 纠错

  新华网杜尚别11月25日电(记者徐松张金海)在结束对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的正式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九次总理会议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当地时间25日下午乘专机离开杜尚别回国。

  访问俄罗斯期间,温家宝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总理普京等俄方领导人进行了会见和会谈,并与普京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就进一步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交换意见。双方签署了《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及一系列双边政府和部门间合作文件。温家宝还出席了第五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保护老虎国际论坛”政府首脑会议并向俄方人士颁发中俄能源合作和中国语言文化贡献奖。

  访问塔吉克斯坦期间,温家宝与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总理阿基洛夫会晤。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九次总理会议期间,温家宝就当前本地区政治和经济形势,维护稳定与安全问题以及在本组织框架内开展经贸和人文合作的现状和前景同各成员国政府领导人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会议结束后,各成员国政府领导人共同签署发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会议联合公报》。会议期间,温家宝还与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等多国领导人举行了双边会见。

初审:石一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