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经济强镇崭露头角 特色产业镇收入过百亿

来源:山东商报  2010-11-24 08:29:49
A+A- | 纠错

  目前,山东省销售收入过100亿元的特色产业镇已达到了21家,这是记者从省经信委、省中小企业办获悉的。“十一五”期间,我省通过实施特色产业提升计划,积极培植壮大特色产业,在全省重点培植了140个特色产业镇,带动发展起来了一批产业特色鲜明、经济优势突出、综合实力较强的经济强镇。

  来自山东省中小企业办的信息显示,目前,我省销售收入过10亿元特色产业镇已达到209家,销售收入过50亿元的特色产业镇达到了50家,销售收入过100亿元的特色产业镇达到了21家,均是“十五”末期的四倍之多。

  据了解,在这些特色产业镇,经济强镇中,寿光台头镇被命名为“中国建筑防水之乡”,京沪高铁、海阳核电站、奥运场馆都用这里的防水材料。昌乐县鄌郚镇大力发展乐器产业,形成集群发展优势,90%的产品出口到韩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誉为“中国电声乐器之乡”。滕州“中国中小机床之都”、武城“中国玻璃钢城”等都独具特色。

  特色产业镇、产业集群带动了我省中小企业的发展。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