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一工艺品厂突发大火 4户民居被殃及(图)

来源:  2010-11-23 11:15:47
A+A- | 纠错

  烟台一工艺品厂突发大火
  4户民居被殃及,10多间厂房被烧毁

工人正在翻找有用的物品。李兴摄

从居民家窗户望去,仍有部分木头还冒烟。记者 鞠平 钟建军摄

消防队员正在灭火。李兴摄

  齐鲁晚报11月22日讯(记者 鞠平 钟建军 通讯员 李兴)22日凌晨3时许,烟台市幸福北路的一家工艺品突发大火,由于风大和厂内堆放的大量木头,大火直到9个多小时后才被彻底扑灭,附近四户居民的房子受到殃及,一户居民家的天花板都烧掉了。

  22日下午,记者来到幸福北路起火的工艺品厂,只见厂门紧锁,一位工作人员称,总经理不在,没有大门钥匙。记者透过附近居民家的窗户,看到工艺品厂里有许多装裱画框的木头,部分木头还在冒烟,几位工人正在清理被火烧后的木头等物。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员介绍,当他们到达时,这家工厂内火光冲天、浓烟弥漫,大火烧着屋子,不断能听到木板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不少附近居民楼上的住户也开始往楼下跑。看情况危急,现场的指挥员立即向指挥中心请求支援。与此同时,一支侦查小组立刻进入厂房进行侦查,经侦查厂房内没有被困人员和危险物品后,指挥员迅速在现场成立两个救火小组,并根据既定方案向两侧铺设水带进行扑救。

  “扑救使火势减弱,但是由于当晚风大,工厂里又全是木材,大火已经开始向其它房间漫延。”现场指挥官告诉记者,不久之后特勤中队和第二中队的支援力量赶到现场,几队人马采取“围攻”的方式进行扑救。经过大约3个小时的奋战大火终于得到控制。此后,由于火场内浓烟不断,担心再次复燃,消防人员又进行了6小时的清理检查,到中午12时13分,此次大火终于被完全扑灭。

  到达现场的消防人员介绍,这次发生火灾的工艺品厂内,共有十几间厂房被烧毁,损失在上百万元左右。但是在现场,连基本的消防设施都没有找到。

  火灾的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

  火夜惊魂

  凌晨被呛醒穿着秋裤往外跑

  “衣服和鞋都没来的急穿,穿着秋裤,披了个褂子,就往外面跑,跑到院子里。”22日下午4时,与着火房子紧挨着的住户张女士对记者说,想起今早一幕仍心有余悸。

  “现在想想真是吓死人了。”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正睡着觉,被一阵浓烟呛醒,透过床头上的窗户只看到红红的一片,她赶紧起床,穿了个拖鞋就往外跑。“幸亏被烟呛醒了,要不等到床头上方玻璃烧破,可能会受伤。”张女士说,跑出来一看,院子里全是烟,赶紧把钱包、床、被子等搬到院子里来。

  据张女士介绍,他们家这一排房子从东边到西边一共居住着4户,最西边那间房子不住人,用来当储藏室放些杂物,这一排房子与着火的房子挨着,火蔓延过来,西边第二家房子烧的最厉害。“如果不是消防队来的话,我们家的房子也很危险。”

  “房子的玻璃都烧碎了,整个天花板都烧坏了,房间被烧的黑乎乎的一片。”住在张女士西边的于先生说,这个房间幸亏没住人,他就在附近住,赶过来的时候,赶紧把屋里的东西往外搬,被子都烧破了。记者在院子里看到,晾衣绳上挂着些被火烧破的被子等,地上有许多被烧成黑色的天花板碎片。

  “女婿在这里住,他们都去上班去了,女儿都吓哭了。”住在于先生旁边的刘女士说,她今天是来给他们收拾房间的,女儿和女婿都去上班了。“都是被烟呛醒的,都把他们吓坏了,房间里的墙面有些被火给烧黑了,女婿买了桶涂料,把墙重新粉刷了一遍。”刘女士说道。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