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狗变“饿狼”夜袭羊群致数百只羊死伤(图)

来源:亚心网  2010-11-23 08:38:58
A+A- | 纠错
喉咙被咬的羊
被拴住的野狗

  亚心网讯(记者马永平实习记者马品)一顿饭的功夫,6只羊就被咬断喉咙躺在山沟里,而咬死羊的大狗一见到人就逃之夭夭,这让昌吉市阿什里乡牧民马海又心痛又气愤。

  11月22日,马海又来到派出所,要求找到野狗的主人。他气愤地说,天冷后,他的200只羊全部转场到离乡上仅有10多公里的冬窝子草场。20日21时,羊群突然开始骚乱,放羊人出去查看,发现羊少了一些。

  “我们赶紧四处找羊,在不远处的山沟里看见,两只脖子上拴有绳子的大黄狗正在咬羊,黄狗又高又壮,足有五六十厘米高,我们急忙追过去,大黄狗立马跑了。有6只羊被咬死,5只羊被咬伤。”马海说。

  接到报警后,阿什里派出所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并拍照取证,记者从现场照片看到,被野狗咬伤的羊躺了一地,大多是脖子被咬烂,还有的羊尾被掏开,就像狼吃羊一样,几只受伤的羊也是浑身带血,无精打采。

  马海说,受伤的羊被送到乡上的兽医站治疗,不过更多牧民还是选择屠宰,将损失降到最低,他告诉记者,现在羊肉价格很高,每只羊最少也得上千,这次他就损失了6000多元。

  阿什里乡派出所王所长说,该所一周内已接12起同类报警,整个阿什里乡被咬死咬伤的羊多达上百只,尤其以努尔加村最为严重,胡阿根村等6个村牧民的羊群也都受到不同程度攻击。

  野狗频袭羊群的事情发生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牧民家中了解情况,确定咬伤咬死羊只数目。经了解,几只野狗可能是附近军户农场农民所养,因疏于喂养,变成野狗,阿什里乡派出所与军户农场派出所协调,要求军户农场派出所协助做好群众工作,尽量将家中所养的狗拴好。

  截至目前,牧民同民警已打死4只野狗。同时,阿什里乡派出所对养殖户家中的狗都打了耳标,以防狗咬死羊后找不到主人。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