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让座反遭怒骂,以后这座位还让不让?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10-11-22 14:02:31
A+A- | 纠错

  一位20多岁的女孩看见一位看上去50多岁的中年女子在二马路站点上车,便对她说:“大娘,您坐我这!”随后起身让座,哪想到,中年女子不但没坐,反倒劈头盖脸地将女孩一顿骂。“感觉那女孩一直强忍着,气得都不行了,都快哭了。”“张嘴就骂人,也太没素质了,从二马路站上车就开始骂,骂了一路,她也不嫌累。”(据中国吉林网11月19日报道)

  公交座位,有人抢着坐,不给他让,骂你。有人让给他坐,不坐,骂你。

  让座挨骂,不让座还是挨骂,这年头儿,做人难啊!

  以笔者的见闻,除了日本,在任何一个文明国家,让座绝对是美德,让座者会得到连声的感谢和周围人赞赏的目光。拥有五千年中华文明的中国自然也不例外,孟老夫子早就教导我们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中国人民在这方面也一直做的很好。即便偶尔没有“及人之老”的小子,要么是被人坐了大腿,要么就是被全民人肉。如今可好,“及人之老”也要挨骂了。你给她让座,她觉得你这是在侮辱她的年龄,要骂你来着。那行,这座咱就不让了呗!那可不一定,你觉得她不够老,不让座,碰上素质不好的人,照样还是要挨骂,说你年轻人咋这么没道德心呢,碰上厉害的主儿,一屁股坐到你大腿上也犹未可知。这年头儿,让座都要小心?年轻人做人难啊!

  这样看来,把传统美德学得太好了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

  这不,有网友出来说了:以后让座可要小心啦,先要观察一下,是不是头发花白,满脸皱纹,站着都有些颤巍巍,站不住了再给让座;否则千万别让,小心挨骂。

  还有“坐公车,不让座”团体给公交车上不让座总结出了几个要点:1、不让穿高跟鞋的“老人” 2、不让追着上车的“老人” 3、不让面目可憎的“老人” 4、不让抢着坐下的“老人” 5、不让出去晨练的“老人”。

  也许女孩并不是因为这位“姐姐”的年纪才给她让座的,大家很多时候也让座给那些提着行李或负重的人,不是么?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骂人则是素质低下的表现,即便是由于个人打扮过于“成熟”,把您年龄弄错了,那也犯不着骂人是吧。没奢求您道谢,难道连小学生都懂的礼貌都不知道吗?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